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聚焦 > 两新党建 > 新闻导读

车间“问诊” 联合“开方” 建德十余部门上门帮扶企业

发布时间: 2019- 01- 22 14: 47: 28 来源: 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记者 周洲 市委报道组 陈迁 叶剑云

企业碰到什么难处?政府能做些什么?1月18日,建德市经信局、自然资源局、财政局等10多家职能部门主要负责人,直接走入五金工具、家纺等传统块状经济区域的生产车间,给正在转型升级的企业现场“问诊开方”。

在城东工业区,杭州圣德义塑化机电有限公司的海外仓里,各类欧美海淘产品令人眼前一亮。但公司负责人张毅却道出了“成长的烦恼”:“我们计划新建8000平方米的智能中转仓库,但是杭千高速拟建一条辅道,这样仓库就得‘一分为二’,有没有更好的解决办法?”

听了张毅的话,带队的建德市委主要领导开起了现场协调会。“交通是经济命脉,对企业发展也重要。镇里会摸排用地情况,按照智能仓储的标准,重新物色建设场地。”乾潭镇镇长唐正彪的一席话,让张毅紧锁的眉头舒展开来。

在华辉家纺有限公司的生产车间,20台大圆织布机正在赶制一批床上用品。公司负责人王军华说:“春节后,我们即将进入销售旺季。目前化纤原料价格走低,已经到了最佳囤货期。但是资金周转量大、回笼慢,不知道我们能不能享受短期贷款服务?”

听了王军华的难处,市经信局、工商联等部门负责人立即联系银行提供合作建议和融资方案。建德市经信局局长姜建生说,为了给更多节前存在资金缺口的企业“雪中送炭”,建德在传统块状经济区域启动了地毯式排查,让各金融机构靠前精准对接。银行机构也将“量身定制”,适时推出金融产品。

如今,建德已经把服务做到企业心坎里。据了解,去年11月以来,建德全市4000多名干部累计走访企业1800余家,其中规上企业350余家,破解难题365个。接下来,建德将持续建立常态化的联企协调解难机制,在审批、建设、运营、管理各个环节精准施策,降低制度成本,让企业“轻装上阵”。

【打印本页】 【我要纠错】 【关闭窗口】

[全文下载]:
分享到:
0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