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工作

“家乡大发展,我来说两句”

文章来源: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作者:记者 徐贤飞 叶星辰 区委报道组 张恺悦 发布时间:2019-01-18 11:23:18
分享到:

这几天,金华市金东区两会正在召开。政协的“乡贤组”格外热闹,首次受邀回乡参加两会的12名乡贤,抢话筒发言,热情高涨。

“别急,大家慢慢讲。我一个一个地记。”参会的金东区委负责人乐呵呵地说。

“金东虽然地方小,但是我们人居环境好呀,可以在吸引人才方面下下功夫。”金东区孝顺镇乡贤张明在深圳工作多年,他一上来就在人才政策上提出建议。

金东区一直很重视乡贤工作。近几年,该区在各乡镇都设立了乡贤分会,并在此基础上成立了金东区乡贤总会,在北京、上海、深圳、杭州等地成立了乡贤分会,有效整合了金东籍乡贤资源。为更好地发挥乡贤作用,让他们了解家乡、为家乡发展把脉献策,今年金东区邀请了12名乡贤,作为特邀委员参加两会。受邀乡贤中,有退休的老干部、高校老师,也有企业家,涵盖多个行业。

“能够作为乡贤参加家乡的两会,我感到很荣幸。”上海交通大学法学院教授叶永禄说。既然是参会,叶教授也带来了议题,就古建筑如何保护及如何更好发挥乡贤作用,给区里提出建议。“家乡大发展,我来说两句。”看着大家踊跃发言,金东卓远实业有限公司总经理项灿有点着急了,举手来抢话筒:“4年里,我的企业从一个小微企业发展成了规上企业,这足以证明金东发展环境好……”

时间已过中午12时,可乡贤们还有很多话要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