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聚焦 > 两新党建 > 推进“双强争先”

龙游光明铁道党支部党建的“C”位之路

发布时间: 2019- 01- 16 10: 37: 43 来源: 浙江在线

  编者按:改革开放40年间,一个新群体——两新组织不断为社会主义市场经济添砖加瓦。而在这个浪潮中,浙江两新组织的党建工作也从无到有,从弱到强,紧跟着时代的发展向前迈进。

  党建引领下的新经济组织和新社会组织在浙江大地蓬勃涌现,为社会经济发展提供了前所未有的动力。浙江在线、浙江组工网推出“回眸改革开放40年 开启两新党建新征程”大型主题报道,从宏观到微观,全面展现40年的风云激荡里浙江两新党建的成长与蜕变,以及新时代新征程中的创新与蝶飞。


【记者“三问”两新书记】

推荐阅读↓↓↓

浙江在线12月20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 琚建斌 周佳琪)党支部是党的组织体系的基本单元。今年来,龙游县光明铁道坚持以党建引领促发展思路,扎实推进基层党组织标准化建设工作,有效激发党员队伍活力,为推动企业发展和激发队伍活力提供了坚强组织保障。

真抓真管 打牢“红色基础”

建立党群活动区,其中包括党群会议室,党代表活动室,党员图书角,党活动展示区,茶吧等,给党组织活动提供良好的环境并全面展示了党支部开展组织建设的成果。支部专门组建5个党小组开展组织建设,各设组长一名,组员若干名,由青年党员充当骨干力量,各司其职,针对性强,认真开展工作并跟踪落实。每月12日开一次总结分析会,通过各小组沟通交流,查摆组织建设中存在的问题并商讨解决办法。十九大期间和省党代会期间,开展一系列党组织建设的文体活动,通过更接地气,更富生气的学习教育方式,把理论知识和精神转化为更具体,实际的行动,来提升党员职工的品质,素养和能力。

争先争强 锻造“红色先锋”

开展以“学习先进,崇尚先进,争当先进”为主题的先进表彰大会,举行“公司职工技能比武大赛暨职工运动会”,通过岗位技能竞赛检验员工对岗位操作要领的掌握热情,选出一批优秀的党员职工,调动车间班组“比学赶超”的工作热情。公司党支部与中国银行衢州经济开发区支行党支部联合开展了“贯彻十九大报告精神,增强金融服务实体经济能力,银企党建共建”主题活动,并进行了党组织结对共建签约,用党组织之间的联合,带动更多企业之间的合作。

创新创优 营造“红色关怀”

公司支部联合工会,团支部,妇工委等党组织深入“红色关怀”开展活动,资源共享,互帮互助。提倡“日读一小时,月读一本书”,把每周六设为职工学习日,党群活动区的藏书室,图书角,茶吧等免费开放,并提供茶水点心,并采用以阅读时间代替一定工时的方法,鼓励全体职工勤学习,多思考,让职工感受到党支部的关怀。秉承“关怀与发展同行”的理念,公司党支部努力培养青年员工,设立“学习基金”,每年上半年安排2-3人去德国研学,下半年安排2-3人去日本研学,领略国际尖端创新科技,学习精益管理理念、参观考察奔驰、西门子、丰田汽车、三菱电机等世界知名企业,激发青年员工的新思想、新创意,积极为青年成长开辟渠道、提供保障,增进青年人与党组织的感情。




【打印本页】 【我要纠错】 【关闭窗口】

[全文下载]:
分享到:
0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