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快递

杭州拱墅区打造党建精品示范带

文章来源: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作者:通讯员 毛晓黎 发布时间:2019-01-14 09:32:13
分享到:

2018年以来,杭州市拱墅区积极打造“一心一廊一体”运河党建精品示范带,将党建工作与促进历史风貌保护、文脉挖掘、民生服务相结合,古运河畔亮出红色风景线。

位于古运河畔的“红墅·印”运河城市驿站,设置了“向党比个心”主题留影墙、集党史宣教与“许愿牌”式寄语为一体的“初心印记”墙、党风廉政互动式警示教育等党性教育体验点,通过网上认领微心愿、网上写寄语等方式增进党群交流互动,为大兜路历史街区形成“党员常在、活动常新、活力常现”的党建生态圈添上浓重一笔。

2018年11月,拱墅区湖墅街道发布“漫步大兜路红色微线路”,这是一条将历史街区风貌与党史、党建知识相融合的线路。在大兜路以立体墙绘的方式展示运河党建精品示范带之韵,用一幅红色地图,串起一条红色线路,构建一个党建服务圈。截至目前,参与“行走中的党课”的团队和个人达1000余人次。同时,街区内的“党员经营户”“党员活动点”纷纷亮牌,党建服务站点逐步成为党建资源整合的枢纽、党员学习教育的阵地、党群联系交流的纽带。

目前,湖墅街道围绕建设“党建示范服务圈”目标,积极培育社区自治项目,引导居民参与到运河党建精品示范带的建设,加快推进周边街道党群服务中心、湖墅新兴集聚区党建工作。同时,推出“湖墅阳光大管家4.0”公众服务号,线上向党员群众传递政策信息、发布活动资源。通过以红色文化引领文脉挖掘、以党建工作引领风貌保护、以志愿服务引领民生保障、以创新方法引领传统工作,促进各类党建资源融合融通,推动基层党建全面发展。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