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干部工作

南浔区科技局有效服务企业科技创新

文章来源:省委组织部 作者:浙江日报记者 王世琪 通讯员 张斌 发布时间:2019-01-13 11:17:05
分享到:

  浙江在线1月13日讯  “企业发展前景良好,要注意产品迭代更新。”1月11日,湖州市南浔区科技局工作人员孙玮洁一上班就直奔位于菱湖镇的湖州睿高新材料有限公司,围绕问题导向、需求导向和实效导向,为企业送去精准有效的科技创新咨询服务。

  访企业,走工地,找问题……连日来,南浔区科技局深入开展服务科技企业、服务科技人才的“科技双服务”行动,走访辖区内科技型企业和科创平台。

  科技局带着“干货”进企业,给企业负责人吃下了“定心丸”。临近春节,睿高新材料生产车间一片忙碌,作为南浔区科技成果转化落地的典型,睿高新材料连续4年产值增幅超三成。“我们企业今年有意申报海外工程师项目,回头就把相关申报材料发给你,你看看哪些条件还不成熟,大家一起下功夫做好!”在与孙玮洁交流后,睿高新材料公司董事长翟忠杰对项目申报有了底气。

  通过3年的研发,浙江弗尔德驱动科技有限公司迎来发展转型年,成功跻身行业第一梯队。该公司董事长陆金菊说:“公司打算在今年建立省级企业研发中心,科技局工作人员一上门就带来了指导流程和其他企业的申报经验,我们从中受益不少。”据了解,南浔区科技局一旦在走访企业时发现问题,会马上列出解决清单,并及时总结相关经验,制定适用性强、覆盖面广的解决方案,推动解决面上的共性问题。

  截至目前,南浔区科技局已累计走访企业近百家,征集到高新技术企业、省级企业研究院、“南太湖精英计划”创新团队等各类申报意向29个、意见建议30余条、问题7个。

  “我们希望通过提供精准有效的科技创新服务,培育有潜力的科技型企业,挖掘和储备优秀的科技人才项目,打通制约创新和成果转化的瓶颈,建设有效服务创新主体的科创平台。”南浔区科技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他们还将按照“一企一档”建立服务企业档案,集中梳理、解决企业生产发展难题,形成常态化服务企业机制。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