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快递

以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履职尽责

文章来源:中国组织人事报 作者:记者 马丽莹 发布时间:2019-01-11 10:46:38
分享到:

全国人社工作会议暨人社扶贫工作座谈会召开后,吉林、浙江、江西、青海等人社厅迅速传达学习贯彻会议精神,谋划部署2019年工作。广大干部认为,必须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对形势的科学判断和对工作的决策部署上来,察大势、观大局、谋大事,切实推动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工作取得成效。

吉林 全国人社工作会议结束后,吉林省人社厅迅速传达学习贯彻会议精神。1月3日,省委组织部副部长、省人社厅厅长吴兰主持召开厅党组会议,传达学习会议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措施。筹备召开全省人社工作会议,进一步统一思想、明确要求、鼓舞干劲,切实聚焦全省经济建设主战场、聚焦社会稳定发展大局,继续开创全省人社工作新局面。初步谋划2019年重点工作,落实新发展理念和高质量发展要求,积极促进就业创业,完善社会保障体系,加强人才人事工作,构建和谐劳动关系,全力推动脱贫攻坚,加强行风建设,奋力推进全省人社事业高质量发展,为吉林全面振兴提供有力保障。

浙江 1月4日,浙江省人社厅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学习会,深入学习贯彻全国人社工作会议暨人社扶贫工作座谈会精神,理论学习中心组每位成员结合分管工作,作了交流发言。省委组织部副部长、省人社厅厅长鲁俊作总结讲话时指出,要继续深化对会议精神的学习,进一步深刻领会会议精神实质和丰富内容,增强贯彻落实的自觉性和主动性。要认真谋划好2019年人社工作,结合人社部门新的职责定位,将会议精神转化为谋划2019年工作的新思路,找准切入点,整合优化资源,认真做好人力资源开发、就业创业、社会保障、劳动关系等各项工作,开创全省人社事业改革发展的新局面。

江西 江西省人社厅近日召开厅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全国人社工作会议暨人社扶贫工作座谈会精神,要求进一步把会议精神细化、具体化。2019年,江西将紧紧围绕民生工程任务,重点从稳就业方面着手,扎实推进就业创业各项工作落实。以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为重点,落实一次性求职补贴、创业补贴、培训补贴等政策,继续实施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促进计划,全面推进重点群体就业质量提升。继续推进“创领美好”系列活动,组织开展好公共就业系列专项活动。初步建成全省公共就业服务系统,加快实现公共就业服务标准化、业务办理规范化。制定出台就业补助资金职业培训补贴管理办法,推广网络创业培训项目,加强对创业培训师资队伍的管理,进一步推进就业创业培训质量提升。贯彻落实更加积极的创业担保贷款政策,提升创业担保贷款信息化建设水平。聚焦未实现脱贫和就业的贫困劳动力和深度贫困村,推动深度贫困村攻坚行动纵深发展,促进至少10万贫困劳动力就业。

青海 1月2日,青海省人社厅召开党组(扩大)会,传达学习全国人社工作会议暨人社扶贫工作座谈会精神。省委组织部副部长、省人社厅厅长王定邦主持会议并指出,要切实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自觉提升政治站位、开阔眼界视野、把握工作要求,以崭新的奋斗姿态、有为的精神状态,奋力开创青海人社事业发展新局面。要紧紧围绕“就业扶贫增收入、技能扶贫强素质、社保扶贫保生活、人才人事扶贫促发展”的人社扶贫工作定位,针对攻坚意识不强、精准差距不小、尽锐出战不到位等问题,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聚焦精准、压实攻坚责任、改进工作作风,确保人社扶贫攻坚任务落到实处。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