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快递

《权力清单:三十六条》研讨会举行

文章来源: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作者:记者 刘晨茵 发布时间:2019-01-10 09:40:59
分享到:

1月9日,由中国作协创研部、浙江出版联合集团主办的“相信阳光——《权力清单:三十六条》研讨会”在北京召开。

2014年,宁海县在全国首创并推出村级小微权力清单制度——《宁海县村级权力清单36条》。浙江文艺出版社出版的长篇报告文学《权力清单:三十六条》作为“宁海经验”的首部文学解读,真实而生动地记录了这一过程。作者简平从2016年初春起,跑遍了宁海县的每一个乡镇,在村子里蹲点调研,获得大量的“一手材料”,为这部作品的真实可信、深入思考打下坚实的基础。

中国当代文学研究会会长白烨、中国文艺评论家协会副主席毛时安、《人民文学》主编施战军等与会评论家认为,“把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让权力在阳光下运行”,浙江在“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勇立潮头”,建设“两个高水平”基础上,向全国提供了宝贵的、可复制操作的经验和制度创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