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人才工作 > 人才头条

西安这场招聘会浙江推出8500岗位 有的开出200万年薪


2018年09月30日 08:51:51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丁珊 通讯员 刘渊慧


微信图片_20180929180849.jpg 

  浙江在线9月30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丁珊 通讯员 刘渊慧)在招聘摊位前驻足不到1分钟,91年出生的西安交通大学博士小姜便把简历送呈过去。“上有苏杭,下有天堂。杭州的盛名,远在西安的我耳闻已久。更重要的是,这所高校的薪资待遇、人才培养模式,符合我内心的预期,有机会我愿意到杭州成就人生理想。”

  9月29日,由浙江省委组织部、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共同举办的浙江—西安人才招聘大会在西安交通大学举行。我省270家企事业单位参会,推出涵盖新能源、新材料、人工智能、化工等领域岗位8500多个,其中近70%的企事业单位年薪在15万元以上。

  8时15分,离招聘会开始还有一刻钟。记者看到,来自西安各个高校的大巴陆续抵达,应聘的学生排起长龙等待入场。看到队伍较长,绍兴场区的工作人员走到队伍末尾招呼“有没有没吃早饭的同学?这边提供矿泉水、餐点。”记者听到队伍旁的同学小声讨论着:“真周到。”求职者中,不少是从郊区学校赶来的同学,光路上时间就花去1个多小时。

  招聘会大门刚打开,场馆内一下子涌满了人。据了解,这次招聘分为2个场区,位于思源学生活动中心的是省直分团、温州分团、湖州分团等,位于宪梓堂青年之家的是绍兴分团。招聘单位既有浙江工业大学、浙江理工大学等34所高等院校,也有浙江省能源集团有限公司、浙江省海港投资运营集团有限公司等16家国企,还有博威合金、南洋科技股份等10家实力派上市公司。

  小姜本科、硕士武汉大学毕业,博士在西安交通大学,今天一早他揣着简历信心满满地走进会场。记者跟着他一家家看,一个个询问。“我最关心的是,个人事业发展、价值体现与用人岗位的匹配度。”小姜说,最终他目光锁定浙江工业大学,“学校建构了从师资博士后到运河青年学者的整套人才培养与使用体系,并对师资博士后建立目标任务制考核方式,科学又系统。”同样,博士研究生敖冬也将高校作为备选。

  在宪梓堂青年之家场区,绍兴分团“独领风骚”。绍兴共组织市县128家企事业单位,推出岗位5100余个,在此次招聘中力度最大。绍兴市人社局工作人员汪成说,此次绍兴推出的岗位是在“万企大走访”活动中排摸、筛选得出的,主要着眼于绍兴传统经济的转型升级与高端智造领域的人才需求,聚焦装备智造、纺织服装、新兴材料、教育医疗等领域。在“明星摊位”宝业集团前,排队求职的学生最多,这家企业拿出十多个岗位招徕人才,其中研究副院长岗位开出200万年薪。

  西安文理学院学生綦佳雪,转了两圈后感叹:“这次招聘会来对了。来招聘的都是浙江优质企业和企事业单位,符合我需求的岗位很多,今天只带了十份简历,不一定够投。”性格细致的她,早在昨晚就提前拿到岗位目录表并对意向单位作了初步了解。“我是浙江人,打算毕业后回老家发展。”

  本次活动还增设知名企事业单位宣讲专区,吉利长兴新能源汽车有限公司、宁波工研院等15家单位现场“路演”,让求职者更准确、放心地选择心仪岗位。“互联网招聘”也是一大亮点,求职者只要扫一扫二维码就可生成人才曲线,从而获取相匹配的岗位画像。关注“浙江人才”官方微信号,还可查看招聘会的所有单位、岗位、展位图等信息。

  截至下午6时,今天活动现场共有1.2万人入场应聘,其中博士450余人,硕士2200余人,达成初步意向3500余人。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