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快递

温州启用71个“瓯江红”党群服务中心 群众定制需求 党员志愿服务

文章来源:浙江在线 作者:记者 戚祥浩 发布时间:2018-09-30 08:58:04
分享到:

浙江在线9月30日讯 (浙江在线记者 戚祥浩) “里面有近两千平方米,红色书吧、宣誓厅、儿童乐园、健身房等功能,多得一下子记不全。”在永嘉县“瓯江红”德盛嘉园党群服务中心一圈逛下来,郑庆度一口气打了5个电话,忙着把“好地方”与亲朋好友分享。9月29日下午,温州集中整合启用了71个“瓯江红”党群服务中心。

  “里面的大部分功能,都是根据住户需求设立的,大家如有其他需求,只管提。”眼见参观群众越来越多,德盛嘉园联合党委书记吴若平主动扎进了人堆。她说,德盛嘉园是下山移民安置小区, 1244户住户中78%为下山移民,目前正在陆续搬入,大家以后要把这里当共同的“家”。“还可以根据需求定制服务?”边上有住户忍不住发出疑问。“那是当然咯。”不等吴若平进一步解释,住户姚金林接过话茬,他的来料加工工作就是通过党群服务中心找的——不久前,尚在装修中的党群服务中心,专门为像他这样的下山移民组织了一场招聘会。

  为让党群服务中心成为凝聚群众、服务群众的“教育基地、美好家园”,温州坚持需求导向、软硬并重,集聚政治训练、文体活动、群众服务等多种功能,提升红色阵地的吸引力、引领力和服务力。各地通过盘活资源,充分利用各类公共场地、服务设施来解决阵地问题。永嘉集中开展村级办公场所检修提升工程;鹿城区梳理了一批闲置多年的楼宇场馆,予以改造提升;泰顺县利用避灾点建设等政策,结合“消薄”工作,新建改建了一批村级活动场所。

  眼下,越来越多像德盛嘉园党群服务中心这样的“红色服务综合体”走进温州百姓生活中,“按照群众需求定制服务”成为普遍做法。其中,瓯海按照“家”的理念,将党的关怀向周转房老人、环卫工人、建筑工人等特定人群延伸,分类打造“银龄之家”“环卫之家”“建设者之家”等新型党群服务阵地,提供常态化的定制服务。走进梧田街道“环卫之家”,只见电磁炉、微波炉、饮水器等一应俱全。如今,余飞虎和他的“城市美容师”伙伴们,不仅能在忙碌之余进入“环卫之家”吹吹空调,还可以加热自带的盒饭,吃上热乎乎的饭菜。

  为确保党群服务中心天天“有人服务、有人管理”,温州引导党员成为党群服务中心志愿服务主力军,在让党员结合专业、发挥特长的基础上,还推出党员先锋指数考评等系列制度,初步形成了一套奖罚分明、进退有序的党建工作考评体系,各地党员参与基层志愿服务蔚然成风。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