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聚焦 > 两新党建 > 要闻快递

脚步近一尺 政策准一分 嘉兴党员干部进企入户一线破难

发布时间: 2018- 09- 27 09: 35: 11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陈培华 王杭徽 通讯员 张庆丽

到田头、进车间、访民情、问冷暖……为更好地推进“大学习大调研大抓落实”活动,自8月起,嘉兴在全市开展“社情民意大走访、‘八八战略’大宣讲”活动,发动全市党员干部进企入户走访宣讲,着力打造“党群关系最密切、干群关系最融洽”城市。


跳排舞不用再担心刮风下雨,秀洲区油车港镇居民孙喜珍笑了。日前,嘉兴市体育局副局长黄伟明和镇村干部一起参加纳凉会,听取孙喜珍意见后,决定将她家附近一处桥下空间改成运动场,免费向居民开放。


“近一尺,我们的政策才能准一分。”嘉兴市委组织部有关负责人说,大走访通过发放民意诉求征集表、作风效能反馈单和记好民情日记等,切实摸清群众生活的真实水平,摸清群众的真实愿望,摸清企业的发展困难和瓶颈,摸清矛盾问题和信访底数,摸清党群干群关系的真实状况。


9月5日,嘉兴城区规模最大的东塔路片区房屋征收行动收官,用时仅两个多月。“干部上门讲透政策,还跑前跑后帮办各种手续,我们信得过。”被征收户李美琴说。


今年是“八八战略”实施15周年。结合大走访,嘉兴开展“八八战略”大宣讲,鼓励党员干部“全员讲、创新讲、精准讲”,推动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发自内心地珍惜、维护发展环境。


眼下,嘉兴各地依托党群服务中心、党员先锋站、文化礼堂、中心户等教育基地,召开由全体党员、网格长参加的动员会进行宣讲。“以大走访深化大宣讲,以大宣讲促进大解放,以大解放推动大发展。”嘉兴市委主要负责人说,广泛发动全市党员干部进企入户走访宣讲,让“八八战略”精神内涵在嘉禾大地上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


坚持问题导向,深入一线破难题。嘉兴在社情民意大走访中,突出完善“网格化管理、组团式服务”,形成合力破难题。在海宁斜桥镇华丰村,399户农户汇成一张“民情地图”,对各种问题进行分类解决。目前,全市党员干部不仅走访了数以万计的居民,还走访企业两万余家,收集各类问题、诉求3万多个,已解决近两万个。


用脚板补短板,嘉兴党员干部上了生动一课。90后魏琳钰进入桐乡法院工作后,3年来一直在机关办公。这次走访宣讲中,她跑遍了大麻镇西南村的每一家农户。“只有走得勤、走得近,群众才会与你亲。”魏琳钰说,她跟好几家农户结对攀了亲。不仅是年轻人,嘉善西塘镇镇长沈旭东也在走访日记中写道:“在帮助群众解决困难中,我又一次实现了价值。”


【打印本页】 【我要纠错】 【关闭窗口】

[全文下载]:
分享到:
0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