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快递

把握容错纠错尺度

文章来源:中国组织人事报 作者:庄永明 发布时间:2018-09-27 14:35:08
分享到:

一名能力突出的干部,将一个经济薄弱村发展成远近闻名的经济强村,可外出考察时私自改变路线去景点旅游,被群众举报。上级党委研究处理决定,有人认为要按规定严惩,有人却主张给予容错,最后组织决定:容错不能将功抵过,违纪绝不容忍,给予其党内警告处分。

  建立允许失败、宽容犯错的容错机制,给改革创新者一定的试错空间。但容错不是护短,更不是“丹书铁券”。那些“只要干事,所有错误组织都会包容”的错误想法,拿容错当“保护伞”、搞纪律松绑的错误做法,与“为担当者撑腰鼓劲”的初衷背道而驰。

  新时代呼唤敢作敢为、锐意进取的“闯将”,而不是“不干事、不出事”的太平官,更不是心存侥幸、顶风作案的违纪者。准确把握容错纠错的尺度,需要组织部门严明规则、立好规矩。对不该容、不能容的坚持“零容忍”,对激励变纵容、保护变庇护、将错就错等行为予以坚决惩治。惟其如此,才能强化制度设计的正向激励,营造干事创业的浓厚氛围。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