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快递

总体情况良好 一辆公车待核查

文章来源:浙江在线 作者:记者 王璐怡 见习记者 李灿 实习生 夏意意 发布时间:2018-09-27 10:24:34
分享到:

W020180926796732692195.jpg

  图:8时26分,省商务厅机关食堂,仍有部分人员在吃早餐。

  浙江在线9月27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王璐怡 见习记者 李灿 实习生 夏意意)中秋刚过,又迎国庆。监督检查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落实、纠正“四风”工作又到了重要节点。9月26日,本报记者跟随省直机关正风肃纪工作组在杭州兵分两路,开展明察暗访。 

  当天共突击检查了10家省直机关及17家直属单位。每到一处,检查人员都对干部是否按时上班进行了突击检查,关注传达室等收发场所是否存放节礼,重点查看翻阅公车使用台账,并重申了过节纪律。经过一天的明察暗访,检查结果总体良好,被检查单位的收发室、传达室没有发现疑似节礼的物品,但也存在一些情况。

  8时25分,第一工作组来到位于延安路的浙江经贸大楼,对在此办公的省商务厅、省贸促会进行突击检查。在3楼省商务厅机关食堂内,窗口仍在出售早餐,不时有人急匆匆赶来买早饭,还有部分人员在餐位上边吃饭边看手机视频。机关干部能否准时到班,工作组对此表示存疑。省商务厅相关负责人解释,该机关食堂同时对在此大楼办公的十多个企事业单位开放,“有些单位是9时上班,很可能是他们的员工,我们会进一步核实。” 

  不过,墙上张贴的就餐时间明确标出,早餐时间为7时30分至8时25分。工作组指出,机关餐厅可以为相关下属单位提供就餐便利,但要遵守机关本级的相关规定。省商务厅后勤服务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将立即整改,严格按照时间执行。

  随后,工作组来到省商务厅人事处具体了解人员到岗情况。网上签到系统显示,该单位135人中有31人未签到。人事处工作人员说,该签到系统只能在单位电脑使用账号登录,未签到原因比较多,“一些人到办公室就先去打开水了,可能就没来得及签,也可能是请假了没备注。”工作组认为尽管有原因,但未签到人员比例较高,要求该单位进一步核查。

  与此同时,另一工作组分成两路人马也在省工商局、省作协检查上班情况,总体情况良好,食堂没有出现类似问题。工作组表示,经常性地检查按时就餐和按时上班情况,旨在进一步强化机关干部作风建设。

  9时51分,第二工作组来到省总工会了解公车使用情况,该单位相关人员称,目前省总工会有权管理和调度的公务车有两辆。工作组一行来到地下停车库,发现其中一辆公务车不知去向。省总工会机关服务中心人员给公车司机打电话后,向工作组解释:“司机把一位脑溢血病人送去了浙二滨江医院。”工作组随后前往省总工会办公室,查看公务用车派车联系单,却发现并无此车使用的相关信息。办公室工作人员说,司机提前和他报备过“上午车辆维修”,并拿出微信通讯记录佐证。对于该公车的动向,机关服务中心人员与办公室人员说法不一。工作组要求该单位对此情况进一步核查并进行情况说明。 

  15时04分,第二工作组在杭州市无线电管理局发现,公车使用管理存在不规范问题。该单位派车单只有一式一联,等到车辆使用结束后,司机才把填写好的派车单一并交回,在此期间,公车使用情况无账可查。工作组人员提出,该漏洞可能会带来隐患,建议进一步完善派车制度。 

  18时05分到20时45分,工作组以西湖名胜风景区部分道路及其周边停车场和11家五星级宾馆为重点开展了检查,未发现公车私用、违规停放等情况。

  据悉,国庆长假期间,工作组还将联合有关职能部门,对省直机关公务用车的上路行驶情况进行监测,并将组织相关单位机关纪委核查是否存在违规用车问题线索和不规范用车等情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