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工作

龙湾区优化人才生态环境支持青年创业创新

文章来源:浙江在线-浙江组工网 作者:通讯员 郑重 发布时间:2018-09-21 17:04:35
分享到:

浙江在线-浙江组工网9月21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 郑重)近年来,龙湾区深入实施大学生创业引领计划,打造政策、平台、服务三位一体的人才“生态圈”,助推大学生创业创新,拓宽青年人才成长空间。目前,全区连续举办两届大学生创业大赛,落地优秀大学生创业项目18个,政府扶持资金达380万元,项目总营收达2000万元。

政策扶持强保障。出台人才新政“二十条”、大学生创业创新引领计划的操作办法等,以政策引领驱动青年大学生创业创新。每年设立至少500万元的专项经费,大力吸引青年大学生带着技术、团队等创办企业,对“985”、“211”、“双一流”大学的大学生创业项目,给予最高100万元的创业券支持;对创业大赛优秀项目,给予5万-20万元的资助。同时,推出用人单位实习补贴政策,在企业实习的高校硕士研究生、本科生、专科生实习的,可分别获得每月1500元、1000元、600元的补贴。

平台支撑促发展。搭建大学生发展平台,在“红莲文创园”、“源大创业园”、“海龟创业园”等3家孵化器挂牌建立大学生创业园(实训基地),给予建园补助达45万元。举办两届“智慧龙湾·创业浙南科技城”大学生创业大赛,吸引200多支团队参加,评选出30个获奖项目,推动18个优质项目落地。同时,构建“大赛筛选、奖励补助、平台孵化、导师培训”的人才发展培育链,为大学生创业项目成功孵化提供全周期支持。目前,“一站式全网销售”项目年营业额达600余万元,“工业机器人”项目已从0专利到6个专利获批,25个专利正在审核中;落地项目总营收达2000万元。

贴心服务留人才。提升人才服务水平,优化居住环境,推动青年大学生安心创业、舒心生活。创新推出大学生“租购补”住房服务,投用人才公寓6幢4.2万平方,入住“85”本科以上学历大学生375人;硕士研究生、本科生、专科生首次购房可最高分别获得15万元、10万元、5万元补助,租房可获得每月1200元、600元、300元补助。同时,开展“缘来七夕·情定龙湾”、“以情聚才·创赢龙湾”等青年大学生联谊活动,为大学生搭建丰富多彩的交流合作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