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干部工作

“末位淘汰制”激发干部队伍活力

文章来源:浙江在线-浙江组工网 作者:通讯员 田港静 发布时间:2018-09-21 17:08:55
分享到:

浙江在线-浙江组工网9月21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 田港静)为全面贯彻落实中央、省市组织工作会议精神,激发干部队伍活力,进一步深化干部人事制度改革,缙云县五云街道于近日开展干部分层选聘工作,通过干部岗位双向选择实现人力资源的优化配置。

“本次干部分层选聘工作一共设置岗位66个(其中中层岗位29个),参加分层选聘人员共计68名。现有中层干部根据街道中层岗位设置情况和本人意愿,选择参聘岗位,街道分层选聘工作领导小组集体决定中层干部选聘结果;落选中层干部和其他一般干部参与剩余岗位选聘,由选聘工作领导小组和成功被聘的中层干部投赞成票,按拟聘赞成票数由高到低排列,末两位人员列入落聘名单。落聘的干部,待岗期间停发月度考核奖,并参加县级待岗教育培训。”本次分层选聘工作负责人介绍。

为确保本次干部分层选聘工作顺利开展,街道分层选聘工作领导小组多次召开会议进行干部分层选聘工作专题研究,反复推敲斟酌选聘工作方法步骤和有关要求,并在征求多方意见的基础上,制定五云街道干部分层选聘工作方案(意见征求稿),在征求多方意见的基础上,确定实施方案终稿;选聘工作现场投票、现场唱票,并邀请两代表一委员全程监督,确保选聘工作公平、公开、公正。

干部分层选聘工作推行的“末位淘汰制”有效地加强了干部队伍管理,提高干部的服务意识、团结意识、高效意识,干事意识,利于打造一支政治坚定、业务熟悉、结构合理、作风优良的高素质干部队伍,更好地适应发展新形势和新任务。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