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基层党建

缙云东渡镇“吐鲁番”为美丽乡村注入“党建”因子

文章来源:浙江在线-浙江组工网 作者:通讯员 丁迦南 发布时间:2018-09-19 09:53:34
分享到:

浙江在线-浙江组工网9月19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 丁迦南)“租金+劳务”、“文化+服务”、“整治+项目”……这些新兴的“组合拳”词汇出现在东渡镇小仙都村里。近些年,小仙都村始终以打造美丽乡村为目标,为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以辖区内省级现代农业综合园为依托,发挥农业优势,组合产业层次,定位绘制蓝图。在633、三改一拆、五清等重点工作中,小仙都村充分发挥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不断为美丽乡村注入“党建”因子。

深化“党员引领+志愿项目”建设。小仙都村由党员干部带头示范,组成党员志愿者服务队,提高工作效率,加快工作进度,全面掀起整治热潮。今年村已经完成道路建设与硬化共计2200平方米,生态公墓20多穴,并从“五清”、“三改一拆”“六边三化三美”到 “三规范”各项工作稳扎稳打,步步推进。另外健身器材广场三处,丰富了村民生活;蓝天救援队基地落户小仙都村,对推动东渡乡村振兴,促进旅游资源开发起到了积极意义。

扎实“党员活动+队伍管理”工作。为了更好培养和发展新党员,小仙都村积极实施东渡镇下发的《缙云县东渡镇不适任村干部“三免职(停职)三辞职(劝辞)”办法(试行)》,问责“为官不为”,解决“为官乱为”,强化村干部自查自纠,推动村干部队伍能上能下,同时严把发展党员质量关,为党组织吸收了优秀新鲜血液。通过每个月15号召开的党员学习固定活动日,定期对小仙都村党员进行学习培训,深入开展学习,进一步抓实党员队伍建设。

做好“党建+美丽经济”文章。以缙云县规模最大的设施葡萄基地为依托,村双委坚持走田园综合体发展道路,通过党员带头、“互联网+”推介、技术培训,积极协调与各个葡萄园主的关系,推进特色农业产业发展。2017年葡萄年产量1200吨,实现产值达2000多万元。2018年小仙都村举办了第二届以“品葡萄、宣业绩、推产业”为主题的葡萄节,通过“产品展示、参赛评比、媒体推介、促销签约、文艺表演、游戏闯关”等方式,一篮“最甜葡萄”拍出31888元,对宣传小仙都的葡萄,打响精品园的品牌都到了积极意义,奏响了属于小仙都村的“新时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