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快递

浙江泰顺40条准绳倒逼村干部履职

文章来源:中国组织人事报 作者:通讯员 泰组轩 发布时间:2018-09-17 11:14:53
分享到:

近年来,浙江泰顺县紧盯村干部这个关键末梢,出台不称职村干部处置办法和村干部停岗学习管理办法两个规定,以40条红黄线规定为准绳,让村干部该下就下、该停就停,有力激发村干部队伍干劲。截至目前,该县共有31名村干部因触碰红线被拿下,23名村干部因压黄线接受停岗学习。

该县将被评定为不称职的、有违背换届选举时签订的《辞职承诺书》所列情形的、出现违规违纪的等6大类28种具体情形作为村干部“下”的28条红线;将不想干、不愿干、不会干等12种情形纳入到村干部停岗学习12条黄线中,停岗学习的村干部须接受再学习安排。每月县委组织部联合纪检监察部门对村干部履职情况进行常态化督查暗访,并会同乡镇党委对相关村干部进行研判,作出“下”或者“停”的决定,并启动相应处置程序。此外,对已被“下”的村干部开展定期跟踪回访,由联村干部进行一对一挂钩联系,定期上门谈心谈话,帮助他们走出困境。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