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干部工作

在百千万行动中成长成熟 杭州年轻干部谈蹲点感悟

文章来源:浙江在线 作者:记者 张留 发布时间:2018-09-15 10:22:59
分享到:

  浙江在线-杭州频道9月15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张留)9月13日,杭州市“联百乡 结千村 访万户”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等单位,举办了年轻干部成长论坛。这是杭州“百千万”活动首场行业系统内年轻干部论坛,14组团队讲述了一个个接地气的小故事,展示了一张张生动的图片,重现了杭州年轻干部们在基层、在一线、在实践中成长的历程。


  来自杭州市国土资源局的王誉,虽然到岗才三年,但已经连续两年参加了“百千万”蹲点调研活动。她分享了在推进临安天目山镇对石村高速公路噪音问题上的经历和感悟。


  杭徽高速有一段横穿对石村,是由省道改造提升而成的。因此,沿线许多房子都建在高速建成之前,且距离特别近。近几年,随着车流量的增加,沿线村民遭受的噪音污染越来越大。根据杭州市国土资源局的走访调研,有45户村民提到了这个问题,占了沿线村民总户数的83%。


  在集中走访之后,王誉所在的团队,立刻将村民们反映的情况向镇里以及有关部门反馈。王誉说,在反馈后的一段时间里,她所在团队的负责人,隔三岔五就关心有没有新进展,这让她十分困惑。


  后来,杭州市国土资源局副局长陈冲解答了她的疑惑。陈冲说:“村民们信任我们,向我们反映问题,是希望能够得到解决,如果我们只是起到传达作用,不真正把问题解决好,他们会觉得‘反正说了也没用,还不如不说了’,以后我们还怎么走进村里去呢?”


  王誉说:“既然来了就要做好,既然给了老百姓希望,就不能让他们失望。这不正是共产党员的初心信仰和责任意识吗?”


  最终,在五六个单位的合作下,对石村的噪音问题取得了突破性进展,今年5月完成了工程招标工作,目前已经进入了正式施工阶段,村民们的“安稳觉”终于有了盼头。


  记者了解到,城建交通系统这场“百千万”活动年轻干部成长论坛是全市“百千万”活动首场行业系统内的大型论坛。近期,杭州全市各区、县(市)和市直综合部门,也将参照城建交通系统的做法,结合实际,以本地、本系统为单位,在“百千万”活动中组织举办年轻干部成长论坛。


  杭州市委组织部相关负责人说,各单位通过选派年轻干部到基层一线、重点任务中加强实践锻炼等有力举措,教育引导年轻干部担当作为、干事创业,建设了一支忠诚干净担当、充满活力的高素质专业化年轻干部队伍,为打造展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重要窗口,当好“八八战略”再深化、改革开放再出发排头兵,提供了坚强的组织保障。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