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人才工作 > 政策发布

开化县“798”工程优化干部队伍


2018年09月12日 09:47:37 来源:浙江在线-浙江组工网 汪配健


浙江在线-浙江组工网9月12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 汪配健)今年以来,开化县全面实施“789”干部培养工程,统筹用好各年龄段干部,加快“70”后成为主体,“80”后成为主角,“90”后成为主力,提高干部干事创业活力和动力。

抓好干部储备

开展组工干部联乡镇进部门入专班活动,推行责任清单、进度清单、问题清单、实绩清单为重点的“四张清单”考核管理制度,考准考实干部实绩。加强干部动态管理,依托干部管理网络系统,建立“789”干部培养信息库,导入“70”后、“80”后、“90”后干部档案信息375份,汇总各类干部主要特点1500余条,缺点清单500余个,干部“四张清单”2200余份。

强化分类培养

实施紧缺专业人才培养工程,选派40名“80”后、“90”后干部赴高校参加规划专业脱产培训。开展百名干部对口学习活动,以“70”后、“80”后中层干部为主体,分批到山海协作对口单位挂职,学习先进工作经验。推行中层干部跨乡镇跨部门跨条块交流,选派11名“90”后干部到乡镇担任团委书记、纪委副书记,150余名“789”干部到重大项目、重大工程、重点工作一线锻炼,丰富干部的工作经验。

注重科学使用

建立完善“789”干部培养选拔常态化机制,定期开展领导班子综合分析研判,注重围绕班子和个人的人岗相适、专业特长、性格互补、年龄结构等要素,加大“789”干部动议比重,重点选拔一批70后部门正科领导干部、80后乡镇党政正职、90后县管干部。今年以来,我县提拔重用“80”后、“90”后干部42人,占提拔调整人数的73.7%,全县干部队伍平均年龄减低0.51岁,队伍年龄结构不断优化。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