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快递

哪里有“硬骨头”,就往哪里冲——记绍兴市上虞区崧厦镇党委书记魏国剑

文章来源:浙江在线 作者:记者 李鹏 朱银燕 区委报道组 袁伟江 发布时间:2018-09-12 09:39:18
分享到:

浙江在线9月12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李鹏 朱银燕 区委报道组 袁伟江)近日,在绍兴市上虞区崧厦镇浙江建设职业技术学院项目吕家埠村供地现场,崧厦镇党委书记魏国剑赶来察看交地情况,可村支书吕灿良却有些愁眉苦脸。原来,项目很快就要破土动工了,可还有一户苗木种植户的20亩草皮没卖出去,没法按时交地。

  就在村干部犯难时,魏国剑立即现场办公,联系市政园林公司对接需求,草皮很快就找到买主,影响动工的问题得以解决。

  30天完成服务全区科创大走廊建设的吕家埠村3600亩征地,50天完成常住人口超9000人的章家村环境整治,60天解决历史遗留问题三华片周家沥区块拆迁……这三大攻坚战,是魏国剑在崧厦镇履新半年啃下的“硬骨头”。

  魏国剑曾在解放军某部服役,在1998年长江抗洪抢险中,他因成绩突出获嘉奖。转业后,每一次岗位调整,带来的都是全新课题,但他都能主动学习并掌握。

  哪里有硬骨头,他就往哪里冲——这是一些干部对魏国剑的印象。2010年,在百官街道挂职党工委副书记期间,他主动承担并完成二甲村拆迁重任。2011年在道墟镇挂职时,新屯南村村级组织换届是公认的“烫手山芋”,当时全省仅3个村未完成换届,它就是其中之一。可魏国剑凭借在纪委工作的经验,以涉纪信访为突破口,取得群众支持,圆满完成换届。

  在一场场的硬仗中,魏国剑不断展现出过硬的本领和军人骨子里的那股“血性”。城中村改造一直是最难啃的硬骨头。2017年2月,他刚调到百官街道任职,就带领街道干部冲在一线,几乎天天工作到深夜,1个月就完成了绍兴市最大的城中村征迁改造项目,为上虞“品质之城”建设补齐城中村改造短板。百官街道在当年全区乡镇街道年度考核中获第一名。

  乡镇干部处在基层一线,直接服务群众。在驿亭镇任职时,魏国剑就把发展作为“最大民生”,以横塘片6个精品村建设为引领打造美丽乡村,助推“二都杨梅”美丽经济快速发展,实现杨梅销售收入超亿元,梅农人均增收9000元。2015年,他主政驿亭镇的第一年,该镇就在全区考核中,从上个年度的第15名跃升至第5名,位居发展型乡镇第1名。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