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聚焦 > 两新党建 > 非公企业

浙江万厦:支部建在项目上 党旗插在工地上

发布时间: 2018- 09- 11 10: 43: 34 来源: 浙江在线-浙江组工网 徐乐 刘云丽

浙江在线-浙江组工网9月11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 徐乐  刘云丽)浙江万厦建设有限公司创建于1949年8月,是一家集房屋建筑、市政公用工程总承包等为一体的综合性企业。针对公司为建筑行业、员工多常驻项目现场、安全质量为公司总功点的特性,公司党总支下设公司机关总支部和工地党支部,采用了“一线支部工作法”,锻造了一支锐意进取的先锋队伍,有效激活了工地一线的政治细胞。

支部建在项目上,主题党日全由安全质量串。

浙江万厦将支部建在重点项目上,将工程一线党员凝聚起来,在重点工程中发展党员,如今年在西城交通枢纽工程上推荐一名安全员为入党积极分子。党建活动除党史学习、党员发展和年终总结外其余均在工地现场开展。该方法除了使活动更贴近实际服务生产,而且可以提高党员活动参与率。主题党日计划的制定紧贴公司运营,具体包括施工行业的安全和质量两大硬骨头,如每年固定的5月安全月、8月防暑月和9月质量月。

党旗插在工地上,亮明身份凝聚职工营浓氛围。

浙江万厦的工地党支部每到一个新工地首要任务就是在门口显眼处挂党旗,如目前施工的江山新火车站西城交通工程也在门口悬挂了党旗,在工棚办公区贴了党徽,在党员办公桌上亮了党员责任岗。身份的亮明是为激活工地一线的红色细胞,活跃党员职工的政治意识,增加项目建设的质量压力。让团队意识到不仅是施工队伍而且还是党员先锋队,不仅只需要按规定按文件按方案按标书完成项目,而且还需时刻给自己施压团结群众提高质量演绎好党员的角色。

党员冲在一线上,凝聚职工争当先锋助推项目。

项目支部开展了“凝心工程”和“攻关工程”。“凝心工程”即鼓励党员联系党员、党员联系职工、党员联系民众的“三联工程”。党员联系民众主要是要求党员与当地老百姓打好交道、处好关系,让民众从对项目持观望态度进步到关心拥护。“攻关工程”即根据党员个人专长分成科技攻关小组和突击小分队,目的是以创先争优助推项目建设,以项目建设激励创先争优。通过技术攻关竞赛和安全施工竞赛等让党员形成赶学比超好氛围,有力推动重点建设项目能按时间节点有序推进。


【打印本页】 【我要纠错】 【关闭窗口】

[全文下载]:
分享到:
0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