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快递

浙江东阳出台人才新政十八条 聚焦关键小事 优化人才生态

文章来源:中国组织人事报 作者:记者 谢鹏 发布时间:2018-09-10 09:28:59
分享到:

9月1日,浙江东阳市在杭州召开“智汇东阳——人才新政新闻发布会”。会上发布“顶尖人才领雁计划”“加强科技创新人才平台建设”等人才新政18条,覆盖引进、培育、服务、激励等各个环节。

东阳这次公布的人才新政,既着眼于解决事关人才创业创新的“头等大事”,同时更关注人才安居乐业的“关键小事”,让人才工作发展有一种家的温暖。比如,高层次人才父母在东阳工作生活的,每年由东阳市财政出资享受一次健康体检,确定专人提供就医全程代办服务;东阳籍高层次人才回乡参加活动的,为其提供国内外往返交通补助和免费住宿;人才子女入学按照人才意愿解决孩子读书问题;建立购房补助、租房补贴、人才公寓等多元化人才住房保障体系等,以实打实的举措切实解决好人才后顾之忧。

与此同时,东阳着眼于建筑之乡、工艺美术之乡、影视文化名城,根据相关产业人才队伍特点,有针对性地推出影视文化人才集聚计划和高技能人才梯队培养计划,进一步加强本土人才培育。此外,还针对优秀大学生引进难等问题,推出大学生创业创新扶持计划,在创业、补助等方面给予一系列扶持政策。

在人才集聚上,更加突出企业等用人单位的主体作用,鼓励企业以项目合作的方式引进人才,按照实际支付工资薪金的一定比例给予补助。支持企业到国内外重点城市设立技术研发中心就近吸引人才,同时加大对企业创建“千人计划”专家科研工作站、院士专家工作站、博士后科研工作站等创新载体的建站资助力度。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