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快递

袁家军在台州调研时强调推动高质量发展要出真招求实效

文章来源:浙江在线 作者:记者 余勤 发布时间:2018-08-09 09:07:40
分享到:

8月7日至8日,省长袁家军在台州调研时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7月31日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把扎实做好稳就业、稳金融、稳外贸、稳外资、稳投资、稳预期工作贯穿于“大学习大调研大抓落实”活动始终,全力打好高质量发展组合拳,持续保持高质量发展好势头,为实现“两个高水平”作出更大贡献。

  袁家军先后考察了三门县亭旁镇,临海市头门港,椒江区一江山岛、大陈镇便民服务中心,路桥区游艇小镇,无人机小镇,杭绍台高铁椒江特大桥工地,调研大湾区建设、重大项目实施、脱贫攻坚、乡村振兴战略实施等情况,向奋战在高温一线的劳动者表示问候。他指出,台州是民营经济的重要发祥地,是股份合作制的主要发源地,也是海洋大市、经济重镇,完全有基础也有条件实现更高质量发展。要对标一流、争先进位,充分发挥台州得天独厚的地理优势和自然资源禀赋,深度融入大湾区大花园大通道大都市区建设,深入实施投资新政,狠抓重大项目谋划招引,大力推进杭绍台高铁、沿海高速、特色小镇、吉利汽车发动机等标志性工程建设,不断增强发展后劲。要充分发挥台州“民营经济+实体经济+中小企业+创新创业”的独特优势,做强产业、做特企业和稳定外贸,加快发展数字经济,加快培育一批“单打冠军”“隐形冠军”,推动民营经济再创新辉煌。要突出打好三大攻坚战,着力防范化解民营大企业流动性风险,深入实施低收入农户收入倍增计划,狠抓绿色发展和生态环境治理。

  袁家军强调,好的营商环境就是一个地方的核心竞争力。台州要找准有效市场和有为政府最佳结合点,纵深推进“最多跑一次”改革和政府数字化转型,加快实现“掌上办事”“掌上办公”,全面深化“亩均论英雄”、标准地、小微金融等改革,打造最佳营商环境。要视隐患为事故,抓好安全生产工作,坚决打赢火灾风险隐患防控攻坚战,着力打造平安台州。

  在大陈岛,袁家军瞻仰垦荒纪念碑,看望了部分老垦荒队员,听他们讲述激情燃烧的岁月。袁家军动情地说,垦荒精神的底色就是革命精神、奋斗精神和奉献精神,与“红船精神”一脉相承、高度契合。现在大陈岛的发展迎来了新机遇,我们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切嘱托,敢于担当、敢为人先、敢于追求美好生活,更好地继承发扬大陈岛垦荒精神,艰苦创业、奋发图强、开拓创新、无私奉献,高水平建设“小康的大陈、现代化的大陈”。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