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快递

省委巡视组向省政府外事侨务办公室等单位党组织反馈巡视情况

文章来源:省委组织部 作者: 发布时间:2018-08-07 09:21:01
分享到:

经省委同意,近期省委巡视组向省政府外事侨务办公室、省道路运输管理局、省公路管理局、省监狱管理局等单位党组织反馈了巡视情况,并就抓好巡视整改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在省政府外事侨务办公室,省委巡视组发现其问题主要包括党的意识不够强,思想政治建设薄弱;议事决策不够规范,对直属单位的领导不力,党组领导核心作用发挥有所欠缺;党建工作责任层层传导不力,机关党委职能作用发挥欠缺,双重组织生活和“三会一课”制度落实不到位,流动党员管理存在疏漏现象;选人用人不严,存在违规提拔干部、干部混岗混编、因私出国(境)管理松懈、干部违规兼职等问题;管党治党存在宽松软倾向,执行财经纪律和招投标制度不严格;存在直属单位违规购买卡、券,机关违规占用直属单位车辆、向直属单位转嫁费用等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四风”新表现的问题也不同程度存在。

  针对省道路运输管理局,省委巡视组指出,党的领导意识淡薄,党委领导核心作用不明显,执行“三重一大”事项不到位,政治站位不高,贯彻中央、省委精神不力,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不到位,缺乏系统全面部署,改革创新精神缺乏,推进运输行业发展力度不足。党委主体责任缺失,党建工作错位,党的政治建设薄弱,党内政治生活流于形式,干部管理不够严格,兼职取酬整改不彻底。全面从严治党不力,违纪违规问题突出,党委主体责任履行不到位,对浙江省汽车驾驶员培训行业协会严重违纪问题长期失察失管,对其问题的处理就事论事,没有彻查,整改走过场。

  向省公路管理局反馈时,省委巡视组指出,该单位党委领导核心作用不明显,政治敏感性不强,党的领导观念淡薄,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有关重要批示精神不够有力有效,推进局属单位的改革不力,对存在的问题久拖不决。党建工作边缘化,重业务轻党建现象突出,党内政治生活不严肃,选人用人不够规范,违规设置科室和助理,干部管理监督不到位,因私出国(境)管理混乱。全面从严治党不力,落实“两个责任”不到位,处理违规违纪问题不敢动真碰硬,局班子成员作风不够深入,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够坚决,纠正“四风”问题不够有力,违规问题仍有发生,对权力运行的监督不够有力,存在廉政风险。

  在省监狱管理局,省委巡视组发现,该单位存在贯彻落实上级决策部署不够到位,党的领导作用发挥不够充分,“三重一大”决策制度执行不到位,意识形态领域思想引领和管控还不够有力;党的建设存在薄弱环节,干部队伍管理还不够严格,党内政治生活不够严肃,党建基础工作不够扎实;管党治党不够有力,“四风”问题时有发生,重点领域廉政风险突出,“两个责任”落实不够到位,贯彻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力,违规违纪问题仍比较突出,资产资金管理不力,招投标制度执行不到位,存在较大的廉政风险,从严治警不够有力,少数民警违反廉洁纪律,个别领导干部自我要求不严,利用职务便利和影响为亲属安排、调动工作。

  省委巡视组要求,被巡视党组织要直面巡视反馈的问题,深入对标查找短板,深入剖析根源,研究提出整改工作方案和具体举措,逐级落实整改责任,细致谋划、稳步推进,坚决完成巡视整改政治任务。被巡视党组织特别是主要负责人要坚定政治方向,站稳政治立场,强化责任担当,自觉扛起巡视整改主体责任,切实履行管党治党政治责任,特别是要敢于动真碰硬、举一反三,做到即知即改、立行立改、全面整改,确保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

  被巡视党组织主要负责人表示,省委巡视组反馈的意见实事求是、一针见血、切中要害,客观中肯地指出了在全面从严治党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作为省直机关单位的党员干部,要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接受监督、抓好整改。党委(党组)领导班子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诚恳接受、照单全收,要痛定思痛、痛下决心、立行立改、全面整改,驰而不息正风肃纪,用好问责利器,全面推动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