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快递

党员志愿巡河队守护家园

文章来源:浙江在线 作者:通讯员 沈吉萍 记者 李攀 发布时间:2018-08-27 09:09:34
分享到:

浙江在线8月27日讯 (浙江在线通讯员 沈吉萍 记者 李攀) “你看,河道旁边有废弃的塑料袋,我们一起去清理掉。”8月26日,杭州市西湖区留下街道杨家牌楼社区老党员杨善昌牵着孙子的手,一路沿着杨家牌楼溪巡河,“环保意识从娃娃抓起,趁着放暑假,我让他也参与巡河。” 和杨善昌一样,为了共同守护美丽家园,日前,杨家牌楼社区的100余名党员组织起一支志愿巡河队。

  杨家牌楼溪位于杨家牌楼社区中心偏西,曾经这是一条可下河游泳嬉戏、淘米洗菜的河道。在“五水共治”行动中,杨家牌楼溪被列入西湖区第六批9个治水项目之一,清淤、植绿、雨污分流,河道环境焕然一新。

  改善水质只是杨家牌楼溪治理的第一步,如何保持好水质才是重点。“要影响和带动群众积极参与‘五水共治’,党员首先要带头护水。”杨家牌楼社区党委书记朱荣华说,在社区党组织的发动下,100余名党员组成的志愿巡河队,每天分组巡河一次。他们中既有刚入党的年轻党员,也有年过七旬的老党员,社区还为巡河队配备了巡河日记、手套、垃圾钳等巡河装备。看到有人用溪水洗衣服、随意丢弃垃圾等不文明行为,队员们会进行劝阻。遇到复杂的情况,由巡河的党员上报到社区处理解决。在大家的共同守护下,如今杨家牌楼溪清澈见底、水草浮动、鱼虾嬉戏,变身为一条深受居民欢迎的景观河道。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