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快递

一位浙江援青干部的三个心愿

文章来源:浙江在线 作者:记者 翁浩浩 发布时间:2018-08-27 09:00:03
分享到:

浙江在线8月27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翁浩浩)8月16日,青海省海西州天峻县新源镇,一片绿油油的蕨麻地里,省援青指挥部副指挥长、天峻县副县长胡敏仁和部分农业专家、种植大户蹲着查看蕨麻长势。这100亩试验田,孕育着当地牧民致富的希望。“成熟后每亩收益约5000元。”胡敏仁说。

2017年,海西州率先在青海省实现脱贫。让天峻老百姓口袋鼓起来、日子乐起来和让更多人走进天峻,是胡敏仁的三大心愿。“可能我一个人完成不了,但只要我们援青干部一起努力,肯定能实现。”胡敏仁说。

“天峻要什么?我能做什么?”当时,还在宁波市北仑区政府工作的胡敏仁就主动请教援青干部,想尽快熟悉天峻的情况。

当地干部群众也很快记住了他:一个双肩包、一件冲锋衣、一双运动鞋,刚上任就到最偏远乡镇——距县城260公里的苏里乡住夜;平常喜欢跟藏族同胞学藏语。“他一点没架子,藏语比我说得好。”天峻县委组织部副部长赵雪慰说。

甬丽峻电子商务发展中心负责人龚全明没想到,自己会成为天峻县电子商务的带头人。“甬丽峻”中心成立之初,缺资金、没渠道、少人手,原本主营快递业务的龚全明信心不足。胡敏仁帮忙筹措资金、联系宁波方面的销路。龚全明回忆:“有一次,他帮我联系了浙江一家知名电商企业,不巧我在西宁开会,他打了十几个电话催我回来,当晚和我一起跟企业洽谈,就生鲜快递达成了初步意向。”3个月后,中心正式营业,当年实现销售额460万元,今年预计可超600万元。

打造黄蘑菇全产业链、提升推广牛羊肉品牌、多方争取捐助资金物资……两年来,胡敏仁为牧民增收和扶贫攻坚所作的努力,当地干部群众看在眼里、记在心头。

胡敏仁分管文体旅游工作。如何把天峻的好山好水推销出去,他心里比谁都急。他提出,把大力发展旅游产业作为天峻县转型发展重点。开启全域旅游开发项目战略合作,组建旅游开发公司,建设哈熊沟、房车营地等旅游项目,邀请全国近百名户外运动专家和达人参与青海湖探源之旅……每次,他都用心策划、卖力吆喝、全程参与。

华灯初上,天峻县城东社区居家活动中心牧歌悠扬,社区老老少少的夜生活丰富多彩。由于人数超员,活动中心不得不“单双号”限额。2016年8月,胡敏仁第一次到活动中心,却发现这个由宁波援建的民生项目大门紧闭。他了解得知,主要是缺少经费和管理人员。社区有1688户人家,没个休闲娱乐场所怎么行?他立刻和相关部门商量,选派优秀社工,解决资金和人员问题。“我们对工作很有信心。”城东社区党支部书记兼主任索南南加说。

两年来,在胡敏仁牵头指挥下,省援青指挥部在天峻县已完成环卫服务中心、疾控中心(妇幼保健计生服务中心)等7个援建项目。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