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快递

温岭:“末位干部”被约谈

文章来源:浙江在线 作者:记者 施宇翔 市委报道组 吴敏力 发布时间:2018-08-23 10:21:20
分享到:

“你在最近的工作中放松了对自己的要求,这次被评为‘末位干部’,希望你迎头赶上……”8月22日,一场特殊的约谈在温岭市城西街道举行,由街道纪工委书记、组织委员及联系村领导轮流约谈上个月评出的“末位村干部”陈某等人。

  今年3月,温岭市下发《镇村干部“三同”考核管理办法》,提出村干部“月述”概念,要求以干部承担的在岗干事清单为基本依据,由本村党员对村班子成员履职情况进行测评。

  “从评比到结果运用,都有一系列严格的制度。”城西街道组织委员林丽向记者展示了一摞厚厚的打分表格。白色表格为本村党员的打分情况,占权重20%;驻村联村干部和联系村领导的打分表分别为红色和黄色,各占40%的权重。

  记者在城西街道8月初的一份通报上看到,6个村的7名村干部因为在第二季度中被约谈两次以上,受到了通报批评。按照制度规定,在一个考核年度内,被通报批评两次及以上的,还将分别受到扣除工资、停职、免职或责令辞职等处理。

  截至目前,该街道共约谈落后村干部22名,两名长期不在岗的村干部主动提出了辞职。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