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快递

国务院第十一督查组来浙督查

文章来源:浙江在线 作者:记者 王国锋 发布时间:2018-08-23 09:42:04
分享到:

根据国务院第五次大督查的统一安排,国务院第十一督查组21日起对我省开展实地督查。22日上午,省委书记车俊与督查组组长、科技部副部长徐南平一行出席工作衔接会。

  徐南平介绍了这次督查的主要目的、重点内容和初步安排。他说,一直以来,党中央、国务院对督查工作高度重视。这次大督查既有综合督查、又有专题督查,还有地方特色督查和营商环境调查,规模很大、覆盖面很广、要求很高。综合督查主要督查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政府工作报告》部署的落实情况,打好三大攻坚战、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工作部署和推动落实情况。专题督查主要聚焦推进创新驱动发展、深化“放管服”改革、持续扩大内需、推进高水平开放、保障和改善民生等五个方面,逐项开展督查。近年来,浙江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创造性地开展工作,经济社会发展取得了新的成就,许多工作走在前列。督查组将认真贯彻党中央、国务院的要求,务实高效地开展实地督查,认真总结浙江的好做法好经验;同时,坚持问题导向,实事求是地摸清情况、发现问题、提出建议,努力为推动浙江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车俊代表省委、省政府对国务院督查组来浙督查表示欢迎。他说,国务院督查组到浙江督查,是对我省工作的一次评卷打分,也是一次全面的问诊把脉,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国务院对浙江工作的关心关怀。这些年来浙江发展呈现稳中向好态势,高质量发展特征越来越明显,最根本的原因是有党中央、国务院的正确领导,有“八八战略”的正确指引。今年以来我们围绕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重大决策部署,以“‘八八战略’再深化、改革开放再出发”为工作主线,出台了一系列重大举措,主动查找工作短板、大力提升工作水平。当前,浙江全省上下正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浙江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加快推进“两个高水平”建设。这次国务院督查组到浙江开展督查,为我们抓好落实、改进工作提供了有力指导、注入了强劲动力。我们将以此为契机,自我加压、拉高标杆,扬长补短、砥砺奋进,以实际行动和成效回报习近平总书记的厚望。

  冯飞出席工作衔接会。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