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快递

这个“店小二”不一般 宁海人社局推出“局长服务日”

文章来源:中国组织人事报 作者:通讯员 宁仁轩 发布时间:2018-08-22 11:44:50
分享到:

“阿叔您好,请问有什么可以帮助您的吗?”“我是来帮女儿申请这个补贴的,想不到还要填表格。”“是啊,您把您女儿的材料给我,我来帮您填吧。”“哎呀,那可太好了!谢谢你了!”随着一声道谢,这位大爷原本紧锁的眉头终于舒展开来了。


近日,浙江宁海县人社局办事大厅服务台中多了一张亲切和蔼的“生面孔”。她面带微笑为前来咨询的群众解疑答惑,耐心细致地为遇到不便的人员排忧解难,并认真向办事群众征询改进窗口服务的建议。这个新到岗的“店小二”正是宁海县人社局副局长蔡丹。


为推进“最多跑一次”改革在宁海落地、生花、结果,切实改进服务作风,提升服务效能,该局通过加强内训、外练双管齐下,先后开展了“礼以养态”点对点培训、“先锋领跑”常态化志愿服务、“微笑点亮窗口”等系列行动。此次推出“局长服务日”,由一把手带头沉入大厅为办事群众提供面对面服务,分管局长每日随访,其他副局长则采取轮流值日制,有效推动了行政服务工作高速有序运行。


该局负责人表示,针对当前窗口服务仍存在一部分“话难听”、“事难办”现象,局长坐班服务以更接地气的方式,第一时间发现掌握业务办理中凸显的新问题并及时整改完善,从老百姓最需要、反应最强烈、意见最大的地方改起,做到真正听民声、察民意、解民忧。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