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快递

省部合作共建乡村振兴示范省

文章来源:浙江在线 作者:记者 王国锋 发布时间:2018-08-21 09:11:31
分享到:

我省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又有新举措。20日,省委、省政府与农业农村部在北京签署了省部共建乡村振兴示范省合作框架协议。

  省委书记车俊,中央农办主任、农业农村部部长韩长赋签署合作框架协议并讲话。省领导郑栅洁、陈金彪、彭佳学,农业农村部领导余欣荣、于康震、马爱国,中国农科院党组书记张合成出席签约仪式。

  车俊对农业农村部长期以来对浙江“三农”工作的关心支持表示感谢。他说,浙江“三农”工作能取得今天的成绩,归根到底是因为有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工作期间作出的“八八战略”的正确指引。浙江作为习近平总书记新时代“三农”思想的重要萌发地、中国美丽乡村建设的重要发源地,必须坚决扛起使命和担当,争当新时代乡村振兴排头兵。我们将自觉践行总书记赋予浙江“干在实处永无止境,走在前列要谋新篇,勇立潮头方显担当”的新期望,牢牢抓住省部共建的重大机遇,坚持五级书记抓乡村振兴,全面实施万家新型农业主体提升、万个景区村庄创建、万家文化礼堂引领、万村善治示范、万元农民收入新增“五万工程”,全面推动乡村产业振兴、人才振兴、文化振兴、生态振兴、组织振兴,努力实现农业农村大发展大跨越。

  韩长赋充分肯定了浙江“三农”工作所取得的成绩。他说,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是党中央从战略和全局高度作出的重大决策,是新时代做好“三农”工作的总抓手。部省共建乡村振兴示范省,是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广乡村振兴好经验好做法重要指示的具体举措,对促进浙江乡村振兴工作,进而带动全国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具有重要意义。农业农村部将充分发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牵头作用,着力构建横向良性协调、纵向有效贯通的运行机制,推动各个相关部门充分发挥优势,紧密协作、无缝对接、形成合力,助力浙江省做好示范省创建工作。同时,进一步加大对浙江“三农”工作的支持力度。相信通过部省共同努力,一定能创造出经得起实践和历史检验的经验,推动全国乡村振兴工作不断取得新成效。

  我省与农业农村部签署的协议,是全国唯一一个乡村振兴省部合作框架协议。该协议全面落实乡村振兴战略规划和全国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工作推进会议部署要求,树立新理念、打造新标准、构建新机制、塑造新形象,以省部共建、以省为主、试点先行、示范推广、整体推进为工作路径,全面实施乡村产业振兴行动、新时代美丽乡村建设行动、乡村文化兴盛行动、自治法治德治“三治结合”提升行动、富民惠民行动,高水平打造农业农村现代化浙江样本,为全国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开好局、起好步提供浙江实践和浙江经验。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