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快递

上城:全体党员干部深入一线 “关键小事”抓落实

文章来源:浙江在线 作者:通讯员 张凌 发布时间:2018-08-20 09:29:58
分享到:

近日,杭州上城区姚园寺巷的居民发现,小区里那些供居民休息的椅子旧貌换了新颜。这个看起来并不起眼的变化,却为居民和社区解开了存在已久的疙瘩。如此高效地解决民生问题,得益于上城区政协今年开始的“三联三领、三学三争”活动,全体党员干部深入一线,以民生“关键小事”为突破口,调查研究,破解难题,进行拉网式排查。

  一件爱心休闲椅的小事,其实是事关居民安全、便捷的大事。作为基层政协,上城区将办好民生“关键小事”作为贯彻落实省委“大学习大调研大抓落实”活动的抓手。针对走访中发现的一些“小”问题,党员干部作出“小事不小,小事不可小”的服务承诺,做到边访边做、立说立行。上城区政协副主席陈少华在走访慰问社区党员寿乔时,了解到寿乔夫妇常吃的几种药在家附近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配不到,他立刻联系区卫计局,并将寿大爷的需求告知对方。不到一周时间,紫阳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工作人员主动联系,告知寿大爷需要的药品已经在采购中,还可根据需要提供签约家庭医生服务。

  对于一些重大、共性难题,上城区政协进行梳理研究、归纳整理,报送区委区政府统一协调解决。截至目前,已走访居民、企业600余户,搜集城市管理、环境治理、垃圾分类、交通出行等问题92个,收集各类意见建议121条,撰写各类调研报告18篇,已解决三分之二的问题。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