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快递

试出成色 磨砺作风

文章来源:浙江在线 作者:何苏鸣 发布时间:2018-08-02 07:46:01
分享到:

浙江在线8月2日讯 日前召开的全省市委组织部长座谈会上,几张关于重大任务的成绩单令人眼前一亮:杭州全面取消招商职能,大力推进29个行业系统党建;温州1707个集体经济薄弱村集体摘帽,实现“三年任务一年完成”;金华对标“八八战略”找短板、查不足,发现问题20518个,解决问题17409个,解决率达到84.8%……

  这些成绩领域各异,实现方式也不同,但却收获一个共同评价:有力提升了基层组织力。

  基层党组织的组织力怎么培养?抓重大任务落实是试金石,也是磨刀石。重大任务,最能磨砺队伍、最能检验队伍、最能提升队伍。

  基层党组织要有比较强的组织力,非要经历重大任务的淬炼不可。一方面,抓落实过程必然遇到许多矛盾和问题,在困难和矛盾面前,是不是止步不前、会不会半途而废,都是对基层党组织能力最直接的考验;另一方面,抓落实也是一个不断学习、不断提升的过程,面对新形势新问题新挑战,会不会找到新的破解方法、能不能赢得群众对党的信任和拥护,也都需要基层党组织守住初心不断摸索,顶住压力迎难而上。

  基层党组织有怎样的工作状态,整个社会就会有怎样的奋斗姿态。新时代有新作为,不妨就从从严抓好重大项目落实开始,让试金石试出成色,让磨刀石磨砺作风。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