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快递

浙江玉环:编制“一本通”促公务员管理业务传承

文章来源:中国组织人事报 作者:通讯员 金碧辉 发布时间:2018-08-17 14:44:53
分享到:

近日,浙江省玉环市以“业务传承计划”为载体,梳理提炼公务员管理核心业务的经验做法,编制公务员管理业务传承一本通,帮助人事干部快速成为精通公务员管理的“业务骨干”。

“一本通”涵盖公务员考录、日常登记、转任、调任、选任、考核、奖励、退休、辞去公职、辞退、职级晋升、中层选拔任用等12项业务。突出精细实用功能,将平时公务员管理各项业务中口口传授的做法、实际操作过程中形成的碎片化经验做法,进行总结提炼,逐一编写标准化项目说明书。每个说明书中包含业务办理的政策依据、资格条件、工作环节、操作流程、单位和人事干部的具体职责、审批办理所需的材料、示范文本、注意事项等内容,并对一些政策性强、涉及面广的业务事项,以表单化、图表式的形式,将政策文件中的核心、精髓内容呈现出来。

玉环市还建立定期交流和培训制度,通过“一月一课时、一周一分享、一日一反省”的形式,讲授业务知识,分享工作经验,并及时将新的可传承、可推广的做法进行补充、更新、完善,确保公务员管理业务传承一本通常用常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