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工作

中科院STS杭州中心总部正式落户杭州大江东

文章来源:杭州网 作者:通讯员 王妍 刘晓宁 蒋奇超 发布时间:2018-08-16 15:19:14
分享到:

日前,大江东与中科院上海分院、杭州市科委正式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共建中国科学院STS浙江中心杭州分中心。这意味着中科院STS杭州中心总部正式落户大江东。

据悉,该中心将依托平台载体、产业集群、创新基金等资源,重点选择几大高新技术领域,进一步加快中科资源的有效集聚和快速发展。按计划,该中心将在建成后的3年内,孵化转化基地5个以上,每年新增“中科”系项目5个以上,创新基金投资规模达到1亿元以上。

实际上,从2001年开始,杭州市与中科院的科技合作就不断深入。在科技项目合作方面,中科院与杭州市企业达成各类合作近300项,参与合作的中科院院所有近60家,而大江东更是院地合作的“主战场”之一。截至2017年,已有8个中科院研究所产业化项目落户大江东,覆盖了机器人、汽车智能控制系统、激光装备与先进激光应用技术、航空航天与空间信息技术等多个领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