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快递

浙江就业援藏到那曲 一场海拔最高的招聘会

文章来源:中国组织人事报 作者:通讯员 包敦远 陈勤 发布时间:2018-08-15 14:33:44
分享到:

近日,在平均海拔超4500米的西藏那曲市,在浙江省人社厅组织的那曲籍高校毕业生专场招聘会上,刚毕业于广西民族大学的斯德与安吉恒丰卫生材料有限公司当场签订了劳动合同。

这是浙江省连续第二年在那曲举办专场招聘会,浙江省人社厅、省国资委,包括担负对口支援任务的杭州、温州、湖州、衢州和丽水市五地部分企业,共组织了50家企事业单位,推出2355个岗位。

为了完成这场海拔最高的招聘会,浙江、那曲两地人社部门前期做了大量工作:浙江就业部门大量征集并精心筛选适合那曲籍毕业生的就业岗位;招聘会期间恰逢当地赛马节,那曲就业部门甚至把印有活动详情、岗位信息和就业政策的传单发到了各县赛马场入口最醒目的地方。

据浙江省就业管理服务局副局长陈军利介绍,活动当天,那曲学生和市民共2000余人进场应聘,676人到现场登记,其中本科125人,大专531人,中职技校20人,达成签约意向174人,更有3名大学生直接被浙江招聘企业录用。

“无论是扎根浙江,还是到浙江学成后返乡创业,我们都欢迎。”浙江省人社厅副巡视员郑益群介绍,把藏区的青年吸引到浙江来工作,能解决他们的就业问题,这是最大的民生。而藏区的青年到浙江来学理念、学技术,然后返乡创业,可以带动当地的经济社会发展,同样能达到藏区脱贫致富的目的。我们要把就业援藏作为重大政治使命,进一步拓宽西藏籍高校毕业生就业渠道、转变就业观念、加强供求对接,加大就业援助,为那曲籍高校毕业生创造更多就业机会。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