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干部工作

年轻干部要在基层历练 “炼金”莫变“镀金”

文章来源:浙江在线 作者:​游继华 发布时间:2018-08-13 10:00:26
分享到:

1.jpg

  浙江在线8月13日讯 “为政之要,莫先乎人;成事之要,关键在人。”要把年轻干部放到基层去锻炼,通过零距离、全方位接触群众,直面各种困难和矛盾,为他们走上更大的岗位打下坚实的基础。

  基层是培养干部的大熔炉,是“炼金”的主战场,特别是年轻干部更要在基层加强历练。然而部分年轻干部把基层“炼金”当“镀金”,把基层工作经历作为实现“弯道超车”的筹码,成了“身在曹营心在汉”的“镀金干部”,挤占了实干者的正常晋升机会,破坏了公平正义的选人用人环境,衍生成一种变相的人事腐败。要让“混基层”的干部“混”不下去,坚决狠刹“镀金干部”这一不正之风。

  强化学习教育,让基层干部知责明责。基层干部要做人民好公仆,就要夯实基础、善于学习。要善于向书本学习,提高政治理论水平,坚定理想信念,坚决摒除“混基层”和“镀金”思想;善于深入基层,开门纳谏,又要登门求教,用铁的肩膀扛起应肩负的责任,在基层尽显担当、展示作为、实现价值。

  莫让基层“炼金”变“镀金”,还要做一名带着感情下基层的“走心干部”,以“三心”赢民心:要有驰而不息为民服务的恒心,身体力行感知群众冷暖,以真心换得群众真情,成为群众的贴心人;要有帮助解决困难的热心,要坐炕头下农田,听群众呼声,当群众知心人;要有淡泊名利的本心,淡化追名逐利的政绩观,真心实意办实事,才能赢民心。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