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聚焦 > 两新党建 > 非公企业

衢州首个商会党总支清湖商会 “红色娘家”筑“三桥”

发布时间: 2018- 08- 01 09: 33: 21 来源: 浙江两新党建网 徐乐 刘云丽

2012年6月衢州地区首个商会党总支江山市清湖商会党总支在镇清泉村挂牌成立。所辖企业达到360多家,会员企业150多家,下属企业支部22家,党员80余人,产业涉及输变电、竹木加工、注塑等。

红色娘家-连心桥

“清湖商会作为江山首个乡镇商会,自1996年成立以来就一直积极服务会员企业,充分发挥政府和企业间的桥梁纽带作用,党总支的成立是为改变一些企业支部有党员无场所、有场所无活动的状况,将大家拧成一股绳,劲往一处使,作为红色娘家,我们会给大家提供坚强后盾力。”清湖商会党总支书记毛立太说。

该党总支成立以来,努力完成上级商会下达的各项任务,坚持为会员企业做好事、办实事,提供有关信息,维护会员企业合法权益。同时积极向上反映意见、建议,发挥好桥梁作用。

红色娘家-主心桥

党总支成立后,积极开展党建活动,助力提高企业主政治意识,激起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商会党总支每半年评选会员企业党建示范点2个,随后带领其他企业党支部书记到示范点开展“互看互学”活动,形成比学赶超氛围。

毛书记说,党总支成立后,积极引导企业注重诚信经营,注重自主创新,注重品牌建设,注重回馈社会,党组织已渐渐成为这些企业的“主心骨”。

红色娘家-爱心桥

“感谢叔叔的救助,圆我大学梦,我一定好好学习”,这是贫困学生夏春莲从猪八戒电子衡器有限公司老总毛日根手中接过2000元帮扶款时说的。这只是清湖商会党总支为贫困家庭架起“爱心桥”的一个镜头。在家庭困难关怀行动中,商会党总支印发了200多份《爱心结对倡议书》,积极宣传、动员、鼓励广大企业主与困难家庭结对,助贫困学生圆大学梦。

除与贫困学生结对外,商会党总支党员还在七一建党节开展走访慰问活动,比如到97岁的清泉村老党员黄其忠家走访慰问,并为他献上爱心。


【打印本页】 【我要纠错】 【关闭窗口】

[全文下载]:
分享到:
0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