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快递

《浙江省志愿服务条例》将施行 公务员考录和事业单位招聘将考察志愿服务

文章来源:浙江在线 作者:记者 蓝震 发布时间:2018-08-01 10:07:27
分享到:

浙江在线8月1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蓝震) 7月27日,浙江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四次会议修订通过了《浙江省志愿服务条例》,将于9月1日起施行。

  新修订的条例在志愿服务管理体制、志愿者、志愿服务组织、志愿服务活动等方面修改完善,并强化了保障和激励措施。

  新条例扩大了志愿服务的范围,对实践中志愿者权益保护的突出问题,作了具体规定——

  比如,应当为志愿者提供相应的人身意外伤害保险;志愿者、志愿服务组织、志愿服务对象之间可以根据需要订立协议,明确当事人的权利和义务;禁止组织未成年人参加抢险救灾等可能发生人身危险的志愿服务活动;在公务员考录、事业单位招聘中,应当将志愿服务情况纳入考察内容……

  目前全省通过“志愿中国”“志愿汇”实名注册志愿者人数超过1260万人,名列全国第一,注册志愿服务组织超过6万个。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