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快递

传承红色基因 担当强军重任

文章来源:新华社 作者:记者 李学勇 李宣良 樊永强 发布时间:2018-08-01 07:16:58
分享到:

这是永载史册的辉煌荣耀——

  91年前南昌起义的枪声掀开了中华民族从苦难走向复兴的新的一页,自那时起,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人民军队英勇投身为中国人民求解放、求幸福,为中华民族谋独立、谋复兴的历史洪流,建立了彪炳史册的卓著功勋。

  这是面向未来的强军坐标——

  2020年,基本实现机械化,信息化建设取得重大进展,战略能力有大的提升;2035年,基本实现国防和军队现代化;21世纪中叶,人民军队全面建成世界一流军队。

  回顾光辉历程,从胜利走向胜利,靠的是“军旗永随党旗飘”的胜战密码;实现强军梦想,打赢明天的战争,离不开“红色基因代代传”的制胜法宝。

  把红色基因转化为强军优势,把强军重任书写成精彩华章,踏上世界一流强军征途的人民军队,永远是一支不可战胜的力量!

  忠诚于党魂不移

  “天下大德,莫过于忠”。忠诚,是共产党人政治品质的本质和核心,是革命军人的本色和灵魂。

  “国家大柄,莫重于兵。”人民军队历来强调“兵权贵一、军令归一”,这个“一”就是党的领袖、军队统帅。坚定维护核心,关乎旗帜道路方向、关乎党运国脉军魂。

  党的十九大召开后,中央军委印发《关于全面深入贯彻军委主席负责制的意见》,要求全面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全面贯彻党对军队绝对领导的根本原则和制度,确保全军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坚决听习主席指挥、对习主席负责、让习主席放心。

  能打胜仗气不竭

  回顾辉煌战史,中国军队的赫赫威名、中国军人的“爆棚”自信是靠一场场大仗、硬仗、恶战打出来的!

  党的十八大以来,人民军队加强练兵备战,有效遂行海上维权、反恐维稳、抢险救灾、国际维和、亚丁湾护航、人道主义救援等重大任务,武器装备加快发展,军事斗争准备取得重大进展。

  党的领袖、军队统帅的政治动员和时代号令,凝聚起强军打赢的磅礴力量,全军上下聚焦主责主业抓备战,大力开展和平积弊大起底大扫除,展开一幅重心在战、气象更新的壮阔画卷。

  改革创新步不停

  如果说改革开放深刻改变了中国,那么,改革强军则全面重塑了人民军队。

  陆军领导机构、火箭军、战略支援部队、联勤保障部队先后成立;调整组建五大战区,“军委管总、战区主战、军种主建”的新格局渐次展开;组织修订现役军官法,推进建立军官职业化制度;优化军兵种比例,充实作战部队……

  人民军队领导指挥体制发生历史性变革,规模结构和力量编成更加精干合理,政策制度日益配套完善,人民军队体制一新、结构一新、格局一新、面貌一新。

  作风优良形不散

  党的十八大以来,习主席把坚持实行自觉的严格的纪律作为我军优良传统的一项重要内容加以强调。

  重树作风形象,强力正风反腐,有效解决不正之风和腐败现象滋生蔓延的突出问题——进入新时代,人民军队走过的正风肃纪反腐之路,留下了一道道“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历史记忆,也留下了“永远在路上”的深沉思索。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