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快递

事不避难者进

文章来源:浙江在线 作者:何苏鸣 发布时间:2018-08-01 07:05:02
分享到:

浙江在线8月1日讯 “平安退休不被问责是一种福气”“不求有功,但求无过”“过去想把年龄变小,能多干几年;现在想把年龄变大,能早点退休”……这两天记者在基层采访时发现,少数基层干部有畏难心理,干事创业缺乏激情。

  原因何在?一位老乡镇干部说了句实话:一方面是工作标准越来越高,群众诉求越来越多;另一方面则是问责追责越来越严,改革越来越难,“多干多错、少干少错、不干不错”。

  此番心态,给选人用人部门提了个醒。基层是深化改革的“最后一公里”,许多探索实践无先例可循,的确难。各地必须进一步细化容错免责机制,在问责追责时做到具体问题具体分析,给那些迎难而上推进改革的基层干部以最大支持,为他们撑腰。腰杆硬了,那些想干事又担心犯错的干部,才会消弭顾忌,增添底气。

  广大基层干部则需明白:目前,各领域改革进入深水区,“难”是常态。事不避难者进,要知难而进,不能因有困难而不为、因有风险而躲避、因有阵痛而不前。如果人人遇难退三步,改革大业如何向前推进?没有比人更高的山,没有比脚更长的路,越过重重难关,自会看见最美的风景。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