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聚焦 > 两新党建 > 非公企业

苍南创新打造首个市场商圈党建大联盟

发布时间: 2018- 07- 31 15: 39: 23 来源: 浙江两新党建网 杨宗帅

“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继承革命先辈的光荣传统……”苍南银泰购物城的大厅里回荡着孩子们稚嫩的歌声,吸引往来顾客驻足观看,热闹非凡。近日,苍南银泰市场商圈党建联盟为灵溪镇十几位留守儿童举办了一场的“学红歌、唱红歌”暑期红色教育主题活动。这也是苍南银泰市场商圈党建大联盟成立以来,开展的首个党建主题活动。

据了解,苍南县银泰城是一家集餐饮、娱乐、休闲、购物、健身、文化、居住等城市多功能于一体的现代化大型综合购物中心,有各类企业和个体商户170余家,从业人员2000余人,常住人口3000余人,日均人流量达2万余人,是苍南县商业的“新地标”。今年7月,苍南县委两新工委和灵溪镇党委,围绕“党建强,发展强”的理念,在苍南银泰购物城做起了“文章”,以“组织共建、服务共享、人才共育”的“三位一体”思路,创新打造苍南县首个市场商圈党建大联盟。

“这是一个引领商圈发展的基层党组织,一个服务议事机构,一个协调各方关系、整合各方资源的平台,在这里可以实现资源对接和服务联结,打破各类组织之间的‘屏障’,形成了‘你中有我、我中有你’的融合、开放的基层党建整体格局”苍南县灵溪镇党委委员章志情表示。

银泰市场商圈党建按服装、餐饮、教育、娱乐、百货5大行业建立5个行业拓展型党支部,联合银泰物业公司、中都物业公司和泰悦府小区3个党支部组建商圈党建联盟,协同商圈周边的机关、事业单位、企业、社会组织等各类党组织,打造一个多方力量共同参与动态开放的“1+8+N”党建工作体系,协力推动商圈党建工作。

党建联盟充分发挥党群服务中心的主阵地作用,为商圈党员、群众提供咨询、指导、协调、教育和帮困的一站式服务。一方面,党建联盟将针对商圈党员和职工的特点和需求,开办以心理调适、素质提升、技能培养、创业激励等作为主要内容的“银泰讲坛”,构建教育培训平台,为商圈内的党员、商户服务;另一方面,党建联盟将积极组织开展商圈购物节、诚信经营示范户评选、无理由退换货联盟、“红色调解员”、党员商户等一系列惠企惠民举措,营造一流的营商、购物环境。

银泰党支部书记陈蕾蕾:“我们将银泰城所有的服务设施是对外开放,商圈以外的各类党群组织可在银泰商场开展各类公益服务活动,这不仅为拓宽了各类党群组织服务群众的渠道,也丰富了其他党组织主题党日活动的形式,更为银泰商圈凝聚了人气。”


【打印本页】 【我要纠错】 【关闭窗口】

[全文下载]:
分享到:
0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