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快递

深入践行“八八战略”,实现高质量赶超发展

文章来源:浙江在线 作者:记者 杨新立 发布时间:2018-07-27 09:42:11
分享到:

站在加快高质量赶超发展的历史风口,湖州将如何抓好省委十四届三次全体(扩大)会议精神的贯彻落实,更好地顺应新时代、新要求、新期盼?日前,湖州市委书记马晓晖接受了本报记者的专访。

马晓晖说,15年来,湖州在“八八战略”的正确指引下,经济社会发展取得了巨大成就。当前的湖州,人文与社会的融合效应、生态与发展的蝶变效应、区位与交通的叠加效应、战略与产业的催化效应、空间与成本的磁石效应、均衡与和谐的共生效应正在加速显现。这些成绩的取得,充分彰显了“八八战略”伟大的真理力量和实践力量。

马晓晖说,习近平总书记对湖州的工作一直高度重视,寄予厚望。在浙江工作期间曾先后13次到湖州视察指导,发表了一系列重要讲话。党的十八大以来又先后7次对湖州工作作出重要指示。湖州将坚决扛起总书记赋予的“继续照着‘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这条路走下去”和“一定要把南太湖建设好”的崇高使命,以“两山”理念引领高质量赶超发展,为全省大局作出更大贡献。

“7月23日,我们召开了市委八届四次全体(扩大)会议,对‘八八战略’再深化、改革开放再出发作出了全面部署。”马晓晖说,湖州将紧紧围绕省委赋予的当好践行“两山”理念样板地、模范生的重大使命和市第八次党代会提出的加快赶超、实现“两高”的奋斗目标,坚持一张蓝图绘到底、一以贯之抓到底;精准定位自身在全省发展大局中的坐标,努力成为大湾区的绿色智慧走廊、大花园的全域美丽标杆、大通道的现代综合枢纽、大都市区的城际重要板块;倾力打造生态样板之城、绿色智造之城、滨湖旅游之城、现代智慧之城、枢纽门户之城、美丽宜居之城。

马晓晖表示,着眼当下,湖州将切实把“大学习大调研大抓落实”活动成果转化为推进“‘八八战略’再深化、改革开放再出发”的思路和举措。持续深化“提标杆、破难题、助赶超”专项调研活动,扎实开展城市能级提升、产业质效突破、环境治理攻坚、重大战略融入、科技创新加速、营商环境优化、乡村振兴示范、平安夺鼎冲刺、民生福祉改善、干部绩效比拼“十大专项行动”。系统推进清廉湖州建设,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向基层延伸、向每个党支部覆盖,不断优化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