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高层声音

车俊在仙居临海调研时强调:以行动大担当推进工作大落实

文章来源:浙江在线 作者:记者 王国锋 发布时间:2018-07-26 09:26:49
分享到:

24日至25日,省委书记车俊在仙居、临海调研。他强调,各地各部门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浙江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扎实推动省委十四届三次全会精神的贯彻落实,以行动大担当推进工作大落实,加快“两个高水平”建设,决不辜负总书记“干在实处永无止境,走在前列要谋新篇,勇立潮头方显担当”的新期望。

    车俊先后来到仙居下叶村、上横街村,访民宿、进农家,考察村容村貌、村文化礼堂和游客服务中心。这两个村在村党支部的带领下,从过去的“脏乱差”变为“绿富美”,乡村旅游搞得红红火火。车俊对此表示赞赏。他说,实现乡村振兴,基层党组织必须坚强,党员队伍必须过硬。各地要牢牢抓住组织振兴这个牛鼻子、产业振兴这个切入口,结合实施农村人居环境提升三年行动,突出特色、精准施策,不搞大拆大建、切忌千村一面,把村庄环境整治好,把乡村产业培育好,把好山好水好空气的生态优势充分发挥出来,努力在乡村振兴上走在前列。在仙居国家公园、临海灵湖,车俊分别考察了国家公园体制改革试点工作、景区扩容提质和环境改造提升情况。他要求当地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生态文明思想,全面打好生态文明建设持久战,实现高质量发展、高水平保护、高标准治理,为老百姓留下更美绿水青山、留住更多鸟语花香。

    仙居台湾农民创业园通过实施“科技+”“旅游+”“互联网+”,大力发展农业休闲观光旅游等特色产业。车俊边走边看,勉励创业园进一步做大规模、做优质量、做强品牌,更好发挥示范带动作用。车俊指出,仙居要抓住全省唯一县域绿色化发展改革试点县的机遇,扎实推动生态资源与旅游观光、信息经济、健康养生等产业深度融合,推动乡村自然资本加快增值,实现百姓富、生态美。在考察临海江南长城时,车俊指出,江南长城见证了戚继光抗击倭寇的历史,凝聚着伟大的民族精神。要树立“保护好古迹也是政绩、保护好文物也是发展”的理念,高标准保护、高水平利用,进一步阐释其文化内涵,进一步打响江南古长城品牌。

    车俊十分关注传统产业改造提升情况。在临海伟星集团,他看生产、问经营,详细了解企业自主创新情况。这家过去从事纽扣生产的传统企业,通过技术创新、产业创新、管理创新,已拥有一个国家级博士后工作站、两个国家级实验室,成了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车俊看后十分高兴,希望企业坚守实业、做强主业,加快拓展国际市场,不断做优做强做大。车俊强调,临海作为台州制造重镇,要赢得市场最根本的办法是要做强自己。希望广大企业紧紧抓住核心技术自主创新这个牛鼻子,舍得在研发和创新上投入,苦练发展内功,以产品核心竞争力的提升来促进高质量发展。

    陈金彪陪同调研。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