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聚焦 > 两新党建 > 非公企业

“机关+两新”党建红桥 助力非公企业党建

发布时间: 2018- 07- 19 16: 01: 43 来源: 浙江日报 通讯员 徐乐 刘云丽

浙江在线-浙江组工网7月19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 徐乐  刘云丽)江山市是浙江省老工业基地、首批20个工业强市建设试点县之一,现拥有规模以上企业208家,亿元以上企业70家,10亿元企业1家。相比于国有企业,非公企业对党建工作的重视程度有较大差距,不少企业只是兼职配备党务工作人员,积极性专业性主动性不高,党建工作有开展但党建质量不高在促企业发展的效果不理想。

  为改变这一现象,江山市委组织部从机关部门选派了82位同志结对两新组织。要求指导员围绕“党建强、发展强”的目标与企业一道谋划组织活动、开展党员教育、打造党建品牌,并为企业生产经营献策献计、提供服务,要求每周至少到派驻单位指导1次。

  压实责任,细化任务

  市委组织部对指导员的工作制定了任务清单,分为底线任务和冲刺任务,实行百分制量化计分,底线任务60分,冲刺任务40分。底线任务包括完善党的组织和工作覆盖5分、党内基本制度和基本规范落实40分、加强党建活动阵地10分,冲刺任务包括双向培养人才10分、打造一企一品特色品牌10分、信息宣传10分、创建党建示范点10分。

  强化考核,倒逼推进

  每年年底市委组织部、市委两新工委将组织进行考核,将各两新企业党建工作进行晒进度、排名次、赛成绩,结果分为优秀、合格、不合格三等次,作为指导员奖惩的重要依据,倒逼形成比学赶超良好态势。考核优秀的,由市委组织部、两新工委发文表彰,按照一定比例推荐确定为年度考核优秀,考核不合格的,不再纳入下一年度两新组织党建工作指导员的选派对象。

  打破围墙,实现双赢

  “机关+两新”党建红桥打破了“围墙之隔”,让两者实现双赢。据党建指导员反馈,通过缔结“党建共同体”融入企业党建运作,让自身接上地气提高了实践实战水平。江山欧派门业股份有限公司已于2017年在上交所A股上市,成为全国木门行业首家主板上市企业。董事长吴水根说,公司升级离不开公司党建,自从给我们指派了党建指导员后,协助我们从党支部升级为党委,公司职工2500多名党员发展到163名,党员基本都是各个领域的骨干,每遇攻坚党员都抢在先干在前,为公司上市升级发挥很大作用。


【打印本页】 【我要纠错】 【关闭窗口】

[全文下载]:
分享到:
0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