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快递

党建引领全力“消薄”

文章来源:浙江在线 作者:记者 斯信忠 通讯员 吴加伟 毕伟伟 发布时间:2018-07-16 07:30:39
分享到:

浙江在线7月16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斯信忠 通讯员 吴加伟 毕伟伟)“去年我村在羊岩茶场的结对扶持下,村集体经济收入首次突破10万元,一举摘掉了集体经济薄弱村的帽子,今年我有信心在茶场的党建引领下,集体经济收入比上年递增10%。”日前,临海市河头镇半山姚村党支部书记姚勇说起村企结对的成效深有感触。

  河头镇位于临海西北部山区,由于地理环境等原因,经济相对落后,全镇54个行政村中有39个为集体经济薄弱村。为了摘掉集体经济薄弱村帽子,镇党委以红色老区党建为引领,通过村企“党建引领、全力消薄”,发挥企业产业、项目、资金、信息、人才、技术、管理等方面的优势,利用农村田地相对多的优势,大力实施村企结对助力“消薄”工作,使全镇的39个经济薄弱村得以全部摘帽。

  曾获省集体劳模和台州市先进党组织称号的羊岩茶场勇挑重任,包干了河溪片12个村的“消薄”任务。该场通过盘活土地、承包茶园、保底分红等形式,增加村集体经济收入。在羊岩茶场党支部书记朱朝安,场长、党支部副书记朱昌才的带领下,全场20位党员担当各村“消薄”具体指导对接工作。党员、高级技师朱国军担任黄三村、姚宅村的“党员消薄指导师”后,利用一技之长,节假日主动到村属茶场进行茶树管理等辅导,提高村民种茶制茶水平,增加村集体经济收入。

  记者获悉,除本镇羊岩茶场牵手结对经济薄弱村以外,临海市多家企业伸出援手助力“消薄”工作。临海广电网络有限公司结对四村村进行资金扶持,浙江亘古电缆股份有限公司通过资金资助等方法推动乡村振兴,从而加快了该镇“消薄”工作的步伐。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