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基层党建

新力量带来新气象 新思路点亮新希望

文章来源:浙江在线 作者:周楚乔 钱冰冰 发布时间:2018-07-14 11:29:11
分享到:

浙江在线7月14日讯 旗山村位于淳安县威坪镇五都源,与安徽省歙县交界,是淳安县最偏远的村庄之一,村民外出打工居多,村集体经济落后,基础设施较差。淳安县发改局党员干部在“百千万”走访中了解到该村青壮年外出务工多,留守的都是一些老弱病残人士,百姓生活较单一枯燥,于是便谋划帮助修复村口的凉亭及边上的停车场,改善村庄门面、提升整体形象、增强百姓福祉。

“现在夏天到了,晚上到凉亭来乘凉的人也越来越多了,村民们聚在一起聊聊天,拉着二胡唱起戏,妇女同志就在停车场跳广场舞,大家都说这个凉亭建得好,现在农忙之余也有了娱乐的好去处,生活愈发充实、幸福。”旗山村书记徐满法对村口凉亭修复工程很是满意。

据了解,在“百千万”走访过程中,淳安县发改局全体党员干部始终坚持“摸实情、强基础、聚人心、解难题、促发展”的要求,坚持实干至上、行动至上,鼓励并指引旗山村干部创新工作思路,多次县里乡里村里上下连环跑,同村镇及主管单位沟通联系,帮助该村将凉亭修复列入市级村庄生态修复工程,并争取财政补助资金25万元。同时,联系相关单位协助做好方案设计、土地征用、政策解释等工作,紧盯项目推进。下一步还将利用现有古道等旅游资源积极策划发展农旅融合项目、探索发展光伏发电项目,为老百姓真正解决一批涉及民生的实事问题。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