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快递

云和社会组织党建全覆盖

文章来源:浙江在线 作者:通讯员 林兴亮 发布时间:2018-07-13 08:38:34
分享到:

浙江在线7月13日讯 (浙江在线通讯员 林兴亮) 日前,云和县同心小区、体育舞蹈协会、太极拳研究会、老李帮忙团等4个支部走进同心小区,举办体育健身节目展示活动,活跃居民文化生活,促进和睦邻里关系,推进幸福社区建设。云和县通过创新“党建+服务”“党建+公益”,让社会组织在社会治理中发挥更好的作用。

  针对社会组织党员流动性大、多为兼职等特点,该县成立了社会组织综合党委,负责指导全县社会组织党建工作。为了夯实社会组织党建保障基础,该县坚持社会组织审批与党组织组建同步,社会组织培育发展与党建工作规范化同步,社会组织评估与党建工作考核同步。该县现有6名以上党员的社会组织47个,目前,已成立40个工作支部,其中37个单独建,3个联合建(覆盖13个社会组织),共有党员946名,全县社会组织党组织覆盖率已达100%。社会组织党委紧紧围绕社会组织的行业特点和经营内容,开展“进社区、送服务”和“党员进百村、入千户,关爱万名留守老人”等主题活动,让社会组织党员广泛参与社会治理活动,并在参与活动中提高社会知晓度。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