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快递

义乌开展“大脚掌+”行动一线解难题

文章来源:浙江在线 作者:记者 龚望平 义乌商报记者 龚献明 发布时间:2018-07-13 07:18:21
分享到:

浙江在线7月13日讯 (浙江在线记者 龚望平 义乌商报记者 龚献明) 黄山村是义乌西北部一个较为偏远的山村,村民进城要转3趟公交车,来回至少花三四个小时。让因中风腿脚不便的85岁村民陈大娘意外的是,最近,义乌市人社局的工作人员带着设备来到家里,帮她通过“人脸识别”进行养老金领取资格认证。

  挑起“人社货郎担”,走到群众中去。今年3月以来,义乌市人社局党员干部深入农村、社区、企业调研,积极深化“最多跑一次”改革,成立农村、家庭、企业3支志愿服务小分队,定期进厂、到村、入户,面对面为群众和企业精准提供养老金领取资格认证、人才租房申报等23项服务,已直接惠及6500余人。

  “人社货郎担”行动只是一个缩影。根据省委“大学习大调研大抓落实”活动要求,义乌市以开展“大脚掌+”行动为主要载体,坚持目标导向、群众导向、问题导向、效果导向,聚焦群众需求点、经济动能点、体制机制改革点、岗位职能点、堵点痛点,把问题发现在现场,解决在现场,受到百姓认可和欢迎。

  让每一次调研有质量、有效果。义乌市坚持一名市领导带领一个团队、聚焦一个课题、形成一个报告、制定一张作战图,形成工作闭环,确保取得实效。目前首批35个市级重点调研课题已完成并进行任务分解。如市委书记牵头主抓的开放型经济课题,根据调研报告已分解制定27项任务清单,每周召开一次专题会议研究,强化责任狠抓落实。

  联百企、走千村、访万户,义乌市党员干部以大调研推动大落实。市教育局联合社区延伸“四点半学校”为“暑假托管班”,解万户家庭子女托管难题;市国土局针对土地、房产历史遗留及疑难问题多的情况,建立内部联动协调机制,开设专窗处置……迈开“大脚掌”,赢得百姓“拍手掌”。活动开展以来,义乌市党员干部开展基层单位调研4.6万余人次,走访企业1万余家,走进群众8.9万余户次,梳理问题3022个,解决率89.5%,形成了拼争抢创的良好氛围。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