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干部工作

新进公务员请多“三颗心”

文章来源:浙江在线-浙江组工网 作者:通讯员 张平 发布时间:2018-07-12 16:00:36
分享到:

浙江在线-浙江组工网(浙江在线通讯员 张平)公务员是党治国理政的主体,是保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各项事业顺利推进的中坚力量,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可靠的接班人。而新进公务员正是这可靠接班人的新鲜血液,他们只有有一颗求教心、一颗担当心、一颗为民心,方可迈稳步子、夯实根基、久久为功,从而在这个伟大的时代、变革的时代留下足迹。

拥有求教心。求学将以致用,上进先在虚心。现在新进公务员大多都是从家门到校门、再到机关门的“三门”干部,理论知识丰富,却缺乏基层工作经验,不熟悉群众需求,无法做到“对症下药”。如何从“秀才”蜕变为“贤才”,他们唯有向实践学习,拜人民为师,提升解决复杂矛盾的能力,增添做好群众工作的经验,方能说百姓说的话,帮百姓办要办的事。

保持担当心。苟利国家生死以,岂因祸福避趋之。公务员必须担当起国家赋予我们应尽的责任。然而,一些新进公务员却如“温室里的花朵”,出现工作上怕苦怕累,容易解决的先办,难解决的拖着不办,“八小时之外”不加班等情形,滋生了“为官不为”的土壤。他们只有把担当精神播种在心里,渗透进血液,切实敢于担当,积极有为,方可无愧于时代、无愧于人民、无愧于历史。

坚定为民心。恪守为民之责,力行为民之举。人民是历史的创造者,是决定党和国家前途命运的根本力量。新进公务员要记住“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不是一句空口号,必须清晰的认识到人民在我国的主体地位,没有群众的认可,我们什么都不是,始终坚持诚心诚意为人民谋利益,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自己终生奋斗目标,真正成为群众的贴心人,和老百姓交真心,方可不断赢得民心。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