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人才工作 > 人才即时报

岱山县开展专才评选活动

打造最优人才生态 助力“四个岱山”建设


2018年07月11日 15:42:07 来源:浙江在线-浙江组工网 通讯员 高琪


浙江在线-浙江组工网7月11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 高琪)“在岱山的经济社会发展中,有一群没有叫得响的学历、职称,却具备专业技术、技能的专才,他们对行业、对经济和社会的贡献也应该受到肯定和支持。”岱山县人才办有关负责人介绍说,全力打造人才生态,岱山需要向世界各地广纳良才。6月4日,记者从岱山县人才办获悉,为进一步实行更加积极、更加开放、更加有效的人才政策,促进更多优秀人才脱颖而出,岱山县推出“人才目录”延伸版——岱山专才,并启动“岱山专才”评选活动。

何谓“岱山专才”?

专才,特指长期奋斗在生产一线但现有人才分类目录不能覆盖或认定类别较低的“能工巧匠”。

哪些人可以参加“岱山专才”评选活动?

凡岱山县户籍或在岱山县连续工作2年以上,年龄60周岁以下(特别优秀的,可适当放宽年龄限制),具有技能专长、注重精益求精、掌握高超技艺、发挥引领作用,在相关产业或渔农村一线岗位工作的“土专家”“田秀才”和“时代乡贤”,都可以参加评选。

据介绍,岱山县按照公开、平等、竞争、择优的原则,采取自下而上、逐级推荐的方法进行评选。有意向的市民可通过个人报名或单位推荐的方式进行报名,人才办会同县人社局对上报的推荐对象逐一进行审查筛选后,确定正式候选人。评审委员会对正式候选人进行评审,确定初步名单,报县委组织部部务会审核,全面考察公示后发文公布,颁发证书。为方便专才报名,县人才办还推出了网上推荐活动,市民可通过“蓬莱先锋”微信公众号推荐身边的专才。

“岱山专才”有何待遇?

入选“岱山专才”的人才,可直接认定为县内F类人才,根据岱山人才新政同等享受子女就学、医疗卫生等优惠政策,并发放岱山人才服务金卡,并给予一次性技能提升奖励。 只要怀有一技之长的专才,无论是乡土人才、草根达人还是民间高手,只要符合条件,都有机会享受“岱山专才”的人才待遇。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