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聚焦 > 两新党建 > 推进“双强争先”

柯桥多举措力推两新组织党建 民企走来了党务工作师

发布时间: 2018- 06- 22 15: 17: 42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金燕翔 通讯员 莫悦

浙江在线6月22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金燕翔 通讯员 莫悦) 《小故事读懂大党史》《正确把握经济运行新常态、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近日,在省委党校四明山分校,绍兴柯桥区50名党务工作师进行封闭式培训。这些党务工作者,清一色来自民营企业。

  近年来,柯桥区委组织部通过培训、考核、资格认定奖励等多种手段,推动以民营企业为代表的两新组织党务工作人员正规化、职业化。

  柯桥区是民营经济大区,拥有规上民营企业1240多家。相比于国有企业,民营企业对党建工作的重视程度有较大差距,不少民营企业只是兼职配备党务工作人员,积极性不高,党建工作难以开展。

  为改变这一现象,柯桥区委组织部在两新组织内组建党务工作师队伍,并从2014年开始,每年为两新组织党务工作人员提供不少于10学时的党建业务培训。为了完成标准化建设,柯桥区委组织部还开展“资格认证”,以党务工作者所获的工作实绩、参加培训情况等8个方面作为评审依据,确定初级、中级、高级3个等级和晋升要求,所有参评者必须通过闭卷考试。已经通过资格评审的党务工作者,列为区级专业技术人才,颁发柯桥区两新组织党务工作师资格证书。区级财政设立党务人才专项资金,对初、中、高党务工作师每人每年发放2000至10000元的岗位津贴。

  通过培训、考核、奖励等一系列举措,不仅提升了党务工作师的素质,而且在公司的职位也得到了提高。浙江浪莎尔维迪有限公司办公室主任徐志强,之前是一名普通文职人员,公司将党建工作交给他后,经过几年努力,公司党建业务不断提升,徐志强在公司中的职位也不断上升。绍兴市珍姿倩纺织有限公司董事长魏国良告诉记者,企业中党员往往是各个领域的骨干,党建工作做好了,这些骨干的凝聚力和向心力就加强,特别在企业转型升级过程中,这个作用更为明显。



【打印本页】 【我要纠错】 【关闭窗口】

[全文下载]:
分享到:
0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